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甘迪一发火火箭就连胜:并不是我们挡住了太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1:23 篮球先锋报

  本报记者王猛菲尼克斯报道 这个两连胜拿得实在不容易,可火箭队的表现像是幼儿园的孩子,总是非要付出点代价才能重新集中精神。于是,范甘迪不得不扮演幼儿园阿姨的角色,时不时地扭扭这帮人的耳朵,大声喊几句幼儿园守则。

  让我们把目光重新拉回到斯坦普斯球场。噼里啪啦,火箭没费多大力气,就在菲尔·杰克逊面前剁碎了湖人。

  比赛之后,穆托姆博冲着TNT的电视镜头,用沙哑的铜锣嗓子喊着:没错,这场比赛我们打得特别地好,因为我们昨天的训练非常好,非常有效,所以我们今天才打得特别好。

  一旁的火箭工作人员,一听穆托姆博这么说,噗哧乐了出来,看来穆托姆博拿范甘迪骂人当最好的训练了。因为到了洛杉矶之后,火箭的那堂训练课,被范甘迪疯子一样的怒气打断了。

  训练一开始,先是看前面比赛的录像剪辑。火箭前主教练鲁迪曾经说过:“每当打完一场糟糕的比赛之后,看比赛录像,是更糟糕的一件事情。因为丑陋的表现,从电视屏幕上看,比从替补席上看要丑陋更多倍,我们会问自己,眼前这支愚蠢的球队真的就是我们自己吗?”

  恐怕范甘迪的眼睛,和鲁迪的眼睛找到了同样的尴尬。火箭队莫名其妙的失误和没头苍蝇一样的投篮,一点点地把他激怒了。有整整45分的时间来研究比赛录像,范甘迪就有整整45分钟用来骂人,四处飞溅的吐沫,压得火箭的队员抬不起头来,大气都不敢喘一下。

  四十五分钟,度秒如年。范甘迪终于骂完了,队员们一个个打起精神来,准备好好训练。可在当体能师法尔松刚刚带着大伙活动两下之后,不知道谁的那个动作又惹到了范甘迪,他忍不住,又开始发作了:练什么啊,别练了,都给我回去。说完,扭头就离开了训练馆。

  这下火箭队的队员都傻眼了,僵在那不知道该怎么办。训练师琼斯只好让队员们留在训练馆里,自己先练着,打打一对一什么的。球队大巴先把范甘迪送回酒店,再折回头来接队员。

  不过,经过范甘迪这么一折腾,倒是正经给火箭队员们敲响了警钟,如果再这么丑陋下去,范甘迪还不一定怎么对他们呢?于是,斯台普斯球馆里,火箭终于在范甘迪的吼叫声中找到了投篮的感觉。命中率达到了48.9%,三分球也达到了47.6%。看来范甘迪多洒点吐沫星子,火箭队真的能打得更好点。

  比赛之后,范甘迪脸上的冰化冻了不少。甚至有兴致开起了玩笑:“菲尔·杰克逊来了,没什么啊。就是你们这些媒体在炒做,如果看你们的报道的话,他至少已经得到了6份工作了,一个人有可能同时做六份工作吗?”

  再看看同太阳比赛之后的范甘迪,虽然赢得惊险,可他脸上挂着的是胜利者的表情,一边回答着记者的提问,一边整理着自己的衣袖,看起来有些拿派头的意思。不过范甘迪也知道,在这个时候,敲警钟比给糖更应该,一分的优势已经是火箭的战利品了。

  范甘迪说:“不是我们挡住了他们,别忘了,昨天他们刚刚打完一场艰苦的比赛。我们的开局实在糟糕,先发的球员把我们拉进了一个黑洞一样,好在我们的替补球员做出了回应。第三节的时候首发们才做了他们应该做的事情。我惟一想说的就是,是幸运帮助我们赢下了这支伟大的球队,就是这样罢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