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卡莱尔导演步行者奇迹 小奥尼尔期待季后赛大显身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0:12 体坛周报

  记者蔡巍美国报道 小奥尼尔紧紧地盯着眼前发生的一切,他已经因伤连续缺席了18场比赛,但他从未离开过球队的板凳。步行者的六连胜、步行者坐到东部第五、球队的气氛、球队的战斗力……

  13胜5负,自从小奥尼尔的常规赛报销后,主帅卡莱尔交出这样的成绩单。“伙计,你们是不是觉得最佳教练不好选?”小奥尼尔说,“卡莱尔,我帮你们投票。真的,我不是
开玩笑。范甘迪教练,丹特尼教练,不是诋毁,如果你去把他们球队最好的三个球员抽掉……你再看看我们,卡莱尔的处境旁人无法体会。”

  阿泰斯特,平均每场24.6分6.4个篮板,只打了7场,歇一年;小奥尼尔,平均每场24.8分9个篮板,只打41场,至今还歇着;廷斯利,平均每场15.4分6.4次助攻,只打了40场,至今也歇着。赛季75场比赛下来,步行者实际的5名主力现在只剩下米勒和史蒂芬·杰克逊,而这个平均每场贡献共30分的后场组合加起来也缺席了有47场比赛。“我想至今为止,我们最大的秘诀在于板凳球员,”卡莱尔说,“尤其是下半场,我喜欢他们的斗志。”

  “现在的情况对我们来说,”米勒感叹道,“不能再好了。教练真的下了很多功夫,我想没有哪个同行跟他一样每天都泡在黑板前,泡在一堆录像带中。”和卡莱尔一样,米勒也坦陈步行者这帮“替补匪徒”给球队注入了难以想象的活力。就在周五主场93比83击败华盛顿挤到东部第五的比赛中,步行者的替补在下半场拿下49分中的27分。“每个对手都知道我们的致命伤,”米勒说,“我们没有内线,这是天下人皆知的,但我们的进攻依然无法阻挡。”

  仅仅靠米勒和杰克逊两个外线投手,卡莱尔可以设计出多套档拆战术为他俩找到投篮点。“谈到步行者,大家总觉得是防守球队,”小奥尼尔说,“但大家不知道,其实卡莱尔教练更倾向进攻,所以你现在看到我们击败对手往往靠下半场进攻。”并不奇怪,在伯德当年执教步行者时,助理教练卡莱尔就是专门负责进攻战术设计,只是随后他开始担任活塞主帅时,他已经把当时给伯德打下手的防守专家迪克·卡特的套路都学到手了。

  “关于卡莱尔,我最欣赏的一点是,”伯德说,“他永远都在学习,所以我从不为他的成就感到惊讶。”小奥尼尔甚至担心自己复出后,是否会给卡莱尔带来麻烦。“不至于,”卡莱尔笑道,“想象一下,杰梅因在内线,雷吉和史蒂夫在外围会有多大空间。而且我的想法是,在最后阶段比分咬得很紧时,把球交给内线的杰梅因,会更可靠。”

  在小奥尼尔看来,“我和戴尔(戴维斯)在内线,贾马尔(廷斯利)复出调动进攻。一旦进入季后赛,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小奥尼尔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