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不需救世主末节雪藏安东尼 卡尔:我们目标是50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0:10 体坛周报

  记者蔡巍美国报道 从纽约夜总会打架,到机场检查出的几盎司大麻,再到DVD中支持毒品贩子的角色,这是上半赛季卡梅隆·安东尼的轨迹,就像掘金队一样,前两个月只有14胜15负。但乔治·卡尔上台后,一切变样了,卡尔连续获得2月和3月的西部最佳教练称号,安东尼不再惹是生非,即使篮球场上并不那么顺利。乔治·卡尔说:“我和他谈过了,第四节不让他上场,我想他应该知道原因。”

  卡尔承认自己公开评论安东尼无法担任领袖的做法不对。但事实是在卡尔快攻快防的打法下,如今45胜31负坐稳季后赛资格的掘金不需要单枪匹马的救世主。

  卡尔不再是刺头

  掘金已经悄悄加入了狂攻的行列。近10场比赛,卡尔手下的球队平均每场拿下108.3分,主要原因是球队追求加速攻防转换、快攻第一。

  “每个人都觉得我是个糟糕的家伙,”卡尔笑道,“但请大家相信,我只想让篮球变得更有趣。”从球员的角度来评价,卡尔名声的确不太好。他和坎普闹僵,和雷·阿伦闹僵,几乎所有在他手下的明星球员和他都合不来。“过去的种种一切(和球星处不来),”卡尔说,“说实话,我真的自我反省过,我也有从自己身上找原因。”

  所以两周前,当媒体报料卡尔对安东尼不满时,卡尔立即找安东尼谈心。“小事而已,对我,对卡尔、对球队都不是大问题。”安东尼谈到自己上场时间过少的问题时说。赢球是治愈矛盾的最好办法,但在总经理范德维奇看来,他的主教练已经不再是多年前那个高傲冷漠的卡尔了。“我和他交流感觉很舒服,”范德维奇说,对于卡尔之前和超音速、雄鹿总经理公开化的矛盾他当然也有所耳闻,“其实他是个比较坦率的人,总是毫无顾忌地说实话。不过至少现在我看来,一切进展都很顺利。”

  北卡教头显神通

  道格·莫,掘金上世纪80年代初的主帅,以快攻快防闻名。而在本赛季太阳和超音速崛起后,几乎他要参与所有的评论。现在卡尔上台后,白发苍苍的莫不再只是参与评论,而成了助理教练。

  “道格在战术方面比我的造诣高多了,”卡尔说,“我的动作很简单,就是在更衣室找到空间贴字条。”丹佛的更衣室,几乎每个球员的衣柜上都有卡尔的字条,上面写满了细到控制失误次数,后场篮板第一时间出球的角度。但最显眼的,还是那张在大黑板上贴的“禁止二连败!”

  至少到上周六,掘金还从未出现过连败。倒是有六连胜、八连胜再跟着六连胜的神奇表现,而这支开局17胜25负的球队如今已经坐稳西部第七,觊觎着火箭的老六位。博伊金斯说,“(卡尔上台后)我感觉自己上场时间还少了点,不过我确享受着职业生涯最快乐的篮球。”

  莫是掘金历史上胜率最高的主帅,他的执教理念就是避免一对一单打,避免皮球长时间在一个球员手中。而卡尔对此做的唯一修改就是保证有一定份量的内线强攻,尤其对于身体出众的马丁和努内。

  上周五击败森林狼的比赛,掘金有惊人的30分快攻得分,而随后在周六主场121比105狂砍超音速的比赛,卡尔的小伙子照样克服疲劳快攻拿下26分。

  “那又怎么样?是不是我得给大家放3天假,开个大派对?”当被问及掘金极有可能挤到第六而避开太阳或马刺而再战超音速时,卡尔很不屑地回答,“我的目标是50胜!”“卡尔教练说50胜,那就是50胜咯。”博伊金斯憋着嘴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掘金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