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火箭季后赛碰谁都不怕 MVP我投奥尼尔一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0:01 体坛周报
姚明:火箭季后赛碰谁都不怕MVP我投奥尼尔一票
姚麦组合打进季后赛(点击看组图)

  记者朱骏炜报道 火箭一分险胜太阳姚明也许应当感谢亨特。一周前在休斯敦就是亨特的黑肘让姚明的下颚缝了五针而今天也正因为他在终场前一秒钟扣篮的莫名弹出才让火箭提前进入季后赛“这也算是他还给我的礼物吧。”

  打完对太阳的比赛火箭全队并没有连夜赶往西雅图。回到酒店房间姚明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进季后赛有些惊喜

  TITAN今晚火箭不仅战胜全联盟排名第一的太阳而且取得季后赛资格这样的结果赛前你是否预料到了?

  姚明:这让我有些惊喜。对于比赛的结果我从来都不会在赛前去预测。比赛就是一场一场去打只要你认真去打了我相信结果一定不会差到哪里去。

  >>你何时获悉火箭获得季后赛资格﹖<<比赛终场哨音响的时候我只是和队友互相拥抱击掌庆祝比赛的胜利当时我还并不知道森林狼失利了。等一回到球员休息室后是助理教练安迪告诉大家的。

  >>当大家知道了消息后球员们有什么反应﹖<<大家都觉得很平静。我想或许季后赛已不是什么新鲜事情。

  >>和去年第一次领到季后赛入场券相比,有什么不同感受?<<去年取得季后赛时我的心情好比当初上海队拿冠军时那样兴奋,毕竟都是第一次。一个人无论做什么事情取得怎样的荣誉相信第一次的感觉始终是最美的铭记最深的。我现在第二次拿到季后赛资格,已没有当初的那种兴奋。只觉得身上的压力和担子减轻了许多可以舒口气了。

  >>如果让你选择季后赛的对阵球队你会选择哪支﹖<<这问题我不想说。常规赛还有最后五轮。虽然我们现在排名第六但五轮过后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或许我们会第五或许会第八。

  但我想说的是无论是碰到哪支球队我们都不惧怕。常规赛和太阳、马刺、小牛我们不都是打成平手么只不过在季后赛里我们少一个主场而已。

  战太阳胆战心惊

  >>火箭今天战胜太阳要不是最后亨特意外失手结局就不是这样。<<大概这是他还我的人情吧笑。这场比赛我的心也一直紧绷着尤其是到了比赛最后时刻。原来10分的领先转眼化为乌有心里有些发蒙。我们球队现在就缺一口气往往会在比赛的某些时候松懈。如果我们能一直把10分的优势保持到最后的话就用不着胆战心惊了。

  >>太阳是如今全联盟攻击力最强的球队和这样的球队战成平手,火箭依赖的是什么﹖<<太阳和火箭就好比是矛与盾。他们是全联盟进攻最好的球队而我们则是防守最好的球队今晚能把太阳压在100分之内这就是成功的地方。我们通过快速地轮转换位很好地抑制了对手速度快的特点。今晚我们快攻得分上比他们多就是最好的证明。

  MVP我选奥尼尔

  >>霍华德因心脏不适将缺席季后赛这对你来说是不是缺了一个帮手。<<他是个绝对称职的大前锋,能攻能守且半截篮准他的缺席对我们是大损失。现在替补球员都不能做到像霍华德这么全面像斯庞和帕吉特上场的职责很明确一个就是防守抢篮板另一个就是去投篮。原来一个人能干的活现在得两人来干。

  >>MVP的评选进入最后冲刺你会投谁一票?<<我会投奥尼尔。这一赛季热火球员的阵容和去年比起来没有很大的变化。但是奥尼尔来到后球队的成绩就迅速提升。现在热火排名东区的第一很大程度是和奥尼尔有关。而且现在在NBA纯正意义上的中锋越来越少。什么事情都是物以稀为贵。都是中锋出家我会投奥尼尔的票。

  听得出在这个胜利夜晚姚明的心情格外的好。聊天的最后电话里传来了姚明电脑的开机声姚明说球队赢球了也要给自己放假。

  和记者结束通话姚明投入到《生化危机4》的游戏中。这一晚姚明尽情地享受着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快乐。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