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网队双雄基德用怒火烧死对手 卡特重当北卡飞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09: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当地时间上周六,新泽西的东卢瑟福,看着卡特在击败凯尔特人的比赛中无所不能,基德乐坏了,说他现在的工作太容易了,“当文斯打出那样的比赛,你只要顺着他的感觉打就可以了,需要做的就是在他被夹击的时候帮个忙。但文斯即使被夹击仍然能够得分。”同样在这场比赛中,基德送出赛季最高的17次助攻,成为网队最可靠的发动机。

  因为基德和卡特的光芒四射,网队以99比86击退大西洋领头羊后,以38胜39负的战
绩排名东部第九,比并列第八的76人和骑士落后一场半,按照他们最近10场比赛7胜3负,三连胜的势头,杀进季后赛的可能性不小。

  基德的怒火烧死对手

  当地时间上周四网队主场110比98击败尼克斯的“纽约大德比”之战,基德不仅打出28分12次助攻10个篮板的职业生涯第66次三双, 而且第四节的最后时刻,轻易不发脾气的基德也迸发出了怒火。

  比赛最后5分27秒,网队99比91领先,尼克斯后卫马布里运球到中场,基德上来防守。尼克斯前锋杰罗姆·威廉姆斯跑过来为马布里做掩护,基德撞到他的身上,然后恼怒地把威廉姆斯推到地板上,被吹了一次技术犯规。脸色铁青的基德并没有向裁判抱怨,也没有大喊大叫,但随后一个17英尺距离跳投和一个3分命中,彻底杀掉对手。

  赛后,有记者询问这次冲突,基德轻描淡写,但对尼克斯充满蔑视,“和这样的球队打球,我并不觉得兴奋,他们只不过是又一支烂队而已。我和烂队打球就不会兴奋起来。”自从基德来到新泽西后,网队与尼克斯的江湖地位彻底发生逆转,至今交手20场网队17胜3负遥遥领先,在基德上场的18场比赛中,网队取胜16场,其中包括去年季后赛首轮4比0清洗尼克斯。

  卡特重当北卡飞人

  4月4日,北卡拿下队史上的第四个北卡冠军,卡特很激动,因为他也曾经是北卡蓝魔的一员。上周六,砍下45分帮助球队获胜的卡特说他找到在北卡的感觉,“现在的比赛某种程度上像大学篮球,就是在最后的季后赛,你必须要打出最棒的状态。北卡是我最喜欢看的球队之一,他们总是在需要的时候抵达巅峰,我想自己会向他们学习。”

  在战胜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当年的“北卡飞人”手热得不行,第一节前六个球全部命中,本节10次出手投中9球,其中包括5个三分球,他一个人的24分就超过凯尔特人全队首节的19分,网队以37比19大比分领先。凯尔特人第二节末一度将差距缩小到8分,又是卡特的一记3分让网队重新拥有两位数的优势。下半场凯尔特人两次迫近比分,网队还是靠卡特两次关键的出手顶了下来。

  卡特又骄傲地噘起了嘴巴,进球后兴奋地用拳头擂着胸口,这是卡特得意时的招牌动作。在多伦多的最近两三个赛季,他几乎不再做这个动作,但在新泽西,他的斗志和激情复活了,“最近的六场或者七场比赛,我正在试图让自己的发挥上一个台阶,我试图让球队的每一个人更能够集中注意力,我想把队友的潜能全部调动出来,让他们对球队承担更大的责任。”

  基德本场比赛也拿下本赛季最高的17次助攻,这让主教练弗兰克异常高兴,“贾森和文斯,我们依靠他们打出高水平比赛,其他的家伙也都干好自己的工作。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获胜的原因。”

  常规赛还剩下10天,网队还有5场比赛,其中三个客场,最后两天是背靠背,对手中绝大部分都是东部强队,他们杀进季后赛的难度很大。但也有优势,一方面他们最近气势非常猛,不惧怕任何一个对手,另外一个方面,网队虽然比东部第八76人和骑士落后一场半,但对本赛季对骑士3胜1负,对76人目前也是2胜1负,这意味着他们只需要最后追到与对手一样的战绩就很可能出线。而4月17日,他们如果能够在主场击败76人,可能会成为决定乾坤的一战。

  “相信我,我们肯定能够打进季后赛。只有打过这种比赛的人才会明白,最后什么事情都会发生。”卡特信心十足。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