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休斯顿媒体:火箭不和太阳赛跑 范帅给对手布陷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4: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队在客场以98比97险胜菲尼克斯太阳队。火箭队用自己的防守抑制了太阳队联盟第一的进攻,比赛之后休斯顿著名媒体《休斯顿纪事报》对于本场比赛作出了点评:

  今天的比赛看起来很有乐趣,看起来球员在场上的表现就像教练被罚上了看台一样。但是事实上,这是一个陷阱。对于火箭队来说,这点尤其明显,他们应该为自己被称为来
自侏罗纪的球队而感到骄傲。就和其他所有的球队一样,要想战胜太阳,火箭队并不需要和他们在球场上赛跑。

  火箭队的主教练范甘迪表示:“这并不是说要降低对方的速度或者是加快我们自己的进攻速度,只是一个采用正确决策的问题。当皮球在纳什的手中的时候,他们就会有正确的决策。不管是跑动,投篮还是由纳什自己控球。我认为如果我们失误过多,那么我们要付出的代价肯定是巨大的。如果你的投篮选择和控球选择都有问题,那么他们的球队速度会让你尝够痛苦,他们的速度绝对是联盟第一。如果你的开局不好的话,那么他们肯定会取得领先。”

  但是其他球队在比赛会采用任何方法。看起来火箭队更加知道如何去克制太阳队。

  火箭队的前锋帕吉特表示:“如果你看看球场上,他们的身体素质比起我们要好的多。我们只有在占据优势人数的时候才会运用快攻。如果我们不这样的话,那么我们就会将皮球打进内线给姚明并让他和麦蒂打挡拆配合。今天的比赛我们更加出色。而太阳队就算人数不占优势都会发动快攻,这是他们的打法。这是两种打法的鲜明对比。”

  但是当火箭队上一场和太阳队比赛的时候,他们并没有能够做到这点。

  范甘迪表示:“我不认为联盟中有哪支球队打得比他们更加好看。他们知道自己的位置,不管是在队伍中还是作为个人。他们坚信自己做的不会超越自己的能力范围。你从来不会看到昆廷-理查德森去中场接应纳什,来自己控球。他们在中距离散开,这样斯塔德迈尔可以在中路突破。理查德森则从来不尝试去突破过人。”

  太阳队是NBA中得分能力最强的球队,而且他们的失误仅仅在NBA中排名倒数第二。如此高的进攻效率让人吃惊。

  范甘迪表示:“控制进攻速度是一个基本的要求,你只需要在24秒钟内出手投篮。但是太阳从来不会降低速度,不管他们对手的防守如何,他们都不会放弃自己的告诉进攻。”

  和这样的球队比赛对于火箭队是一个考验。太阳队的这套战术还需要整个季后赛去检验,他们现在只是比较擅长高速进攻而已。火箭队的后卫鲍勃-苏拉表示:“这是一种很有乐趣的比赛方式,但是不适合我们。他们有好多能跑,能跳,能够投篮的小个子球员,但是我们的球员则不能做到这点。”

  火箭队在今天将比赛带入了自己习惯的那个方式,并最终赢得了胜利。在季后赛中,他们还有很多次证明自己的机会。

  (叮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火箭新闻 全部姚麦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