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退让小斯再演隔姚灌篮 麦蒂得意罚下小霸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3:38 新浪体育
姚明退让小斯再演隔姚灌篮麦蒂得意罚下小霸王
姚明放倒纳什(点击看组图)

  当地时间4月9日晚,火箭队客场98-97一分险胜太阳队,提前五场杀入总决赛。ESPN现场直播了这场比赛,由汤姆-托尔博特和布伦特-马斯博格担任现场评论员。

  上赛季担任火箭队组织后卫的马克-杰克逊作为特约佳宾也来到ESPN的演播室中点评这场比赛。

  第一节姚明率先投中两分并送给斯塔德迈尔一记盖帽,无奈火箭队其他球员没有手感,而太阳队一开始就掀起攻击狂潮,似乎要把昨晚输给勇士队的怒火发泄在无辜的火箭队身上。姚明得到6分后被换下场。太阳队从发起进攻到投篮所需要的时间一般不会多于10秒,给人
感觉他们一直在投篮。幸好火箭队及时苏醒把比分差距保持在可以控制的范围之内。

  第二节斯塔德迈尔面对姚明单手大力扣篮成功后挂在篮筐上显得十分得意,现场一片沸腾,而姚明只好暂时选择沉默。姚明莫名其妙的连得3次犯规,不得不下场休息。之后火箭队打出集体篮球,巴里和帕吉特的三分远投为球队注入活力,穆托姆博的太极推手和麦克格雷迪的飞刀屡屡击中太阳队的心脏,火箭队借机把比分追近。不过演播室内的马克-杰克逊仍认为火箭队给了太阳队太多的投篮机会。

  第三节火箭队凭借出色的防守限制了太阳队的进攻,姚明则主要是在进攻中起到掩护的作用,在防守中限制斯塔德迈尔。托尔博特比较了小斯面对姚明的表现,小斯职业生涯的投篮命中率是51%,而在和姚明交手的9场比赛中每场的平均命中率只有36%,托尔博特说:“姚明很好的限制了斯塔德迈尔,但自己却受到犯规的制约。”姚明果然在防守中绊倒纳什吃到第四次犯规再次下场。可能是由于昨晚和勇士队激战甚晚,纳什显得十分疲惫,被换下场休息时躺在场边微闭双目几乎睡着。苏拉投中压哨3分,火箭队后来居上大比分领先。

  第四节麦蒂和巴里欲图空中接力被撞出场外,麦蒂顺势坐在了观众席上还和旁边的小球迷说了几句。姚明上场后,先是三秒违例又被斯塔德迈尔盖帽,马上又对小斯犯规。姚明终于在退避三舍后投中一球,比赛也进入了白刃战。斯塔德迈尔六次犯规被罚出场,精彩的表演不得不告一段落,制造了这次犯规陷阱的麦克格雷迪显然对自己的表演十分满意,有力的握紧了拳头。姚明也抓住篮下空档轻松得到两分。不过身背5次犯规的姚明防守时显得患得患失。苏拉关键时刻两罚两失,最后亨特单手补扣竟然没能把球扣进,火箭队终于在掘金队的疯狂追赶下幸运的又往前挪动了半步,同时锁定了季后赛门票。

  (羌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