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卡特单节连创两项纪录:疯狂砍分秀始于起床那一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6: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消息:在今天结束的一场NBA常规赛中,主场作战的新泽西网队以99比86战胜了大西洋赛区领头羊波士顿凯尔特人,网队在取得了三连胜后,现在和东部排名第八的骑士仅有一个胜场的差距,季后赛前景一片光明。

  卡特今天展示出了超凡的领袖气质,他首节就拿下24分,全场贡献了45分和7个篮板,基德则送出赛季最高的17次助攻,新秀中锋克里斯蒂奇添上17分。全队的齐心协力和良好
的状态让网队在最近的7场比赛里拿下了其中6场的胜利。

  “在过去的5到6场比赛里,我只是想努力再多取得一场胜利。”卡特说,“我只是努力让每个人在比赛中更加集中一点注意力。我只是把每个队友所有的能力全给挖掘出来,并在这几场比赛里都发挥出来了而已。我觉得我们有能力打入季后赛。而一旦你进入到了季后赛,那你就永远也不会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如果每个人都能团结起来,同时大家也都把注意力集中到比赛上,那我们就是一支很难被击败的球队。”

  谈到自己首节的神勇表现卡特表示:“从我起床的那一刻直到比赛开始,只有帮助球队拿下这场比赛这一件事萦绕在我脑海中。我希望能确定每个人也都是在这种状态中。在和象凯尔特人这么优秀的队伍交手时,能否在一开场就打出我们最好的表现是非常重要的。”

  新泽西飞人今天全场32投18中,三分线外更是有9投中7的神奇表现。他开场后就连续6投命中,前10投也仅有一次偏出,帮助球队在第一节以37比19领先,早早的就确定了比赛的胜势。

  “我今天只是命中了我出手中很小一部分,不过我确实感觉还不错。”卡特赛后仿佛还有些并不满足。“一旦让我找到了自信,我就会努力让自己在发挥出所有的能量。”

  看到自己的队友有如此出色的状态,球队老大基德开玩笑说他今天的工作就变得非常简单了——只需要把球交到卡特手上就行,这也让基德今天收获了一大笔助攻。

  “和卡特做队友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你可以在训练时一直看见今晚比赛中的场景。当他有象今天这样的状态时,你就不会想要从他的这种节奏中走出。我只是希望在他被对手双人包夹时给他些帮助。”基德说,“不过从今天的情形来看,即使他被双人包夹了也毫无所谓。他可以在任何人头上投篮,而他也确实做到了这点。”

  现在网队的战绩为38胜39负,因此他们只剩下5场比赛的时间去追赶前面的骑士和76人了,东部最后一个季后赛席位恐怕得到最后一场比赛结束之后才能见出分晓。

  24分也是NBA本赛季单节最高的得分纪录,此前曾有4名球员一节拿下过22分。同时这也是卡特职业生涯里单节的最高得分,比他在2001年和勇士比赛时创造的20分还多出了4分。

  “对于我来说,对方有个人手特别热并不会让我感到烦恼。”凯尔特人核心皮尔斯赛后说道,“但当有个人状态特别好,而你又落后了16到18分时,这才是比对手有人能投中每一个球更让人郁闷的事情。”

  皮尔斯今天只贡献了16分,但却已经是全队的最高得分了。主帅里弗斯在开场仅1分41秒后就因和裁判发生争执,被驱逐出场。现在看来,这对里弗斯来说也算是种解脱,因为他不用在场边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球队被卡特一个人就打败了。

  而老将佩顿赛后则拒绝把失利的原因归咎于主帅的被罚出场。“我不会在意我们的主帅是不是在比赛中被裁判赶出了场边。”佩顿说,“因为即使那样,我们仍然知道怎么去打篮球。我们知道所有的进攻战术。所以我们不会把教练的被罚出场当作是我们失利的借口。”

  (星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卡特新闻 全部凯尔特人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