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不找“小霸王”寻仇 定要教训太阳肮脏中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7: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上午10点,火箭队(45胜31负)继续客场之旅,挑战太阳队(57胜18负),姚明终于有机会报一周前被对方板凳中锋脏招打伤下巴的一箭之仇了。

  姚明要教训肮脏板凳中锋

  火箭队昨天客场114-100击败了湖人,终于走出了三连败。麦蒂的手感最近时高时低
,同湖人一战他砍下27分,麦蒂在三连败的前两场比赛中41投仅仅11中,命中率只有26.8%,一共才拿了34分,远远低于自己的平均水平, 其中一场就是主场78-91负于太阳队的比赛,他全场仅仅21投6中,只拿下了13分11个篮板,火箭队其他队员似乎也受到了传染,全队的命中率只有34%,输球成为自然。

  姚明那场比赛的表现是火箭为数不多的亮点,他在比赛中相当活跃,让斯塔德迈尔陷入了犯规麻烦,而且他还是保持了一贯的准确性,16投9中拿下19分12个篮板,不过火箭队无法让姚明更多地“轰炸”太阳队,姚明内线的优势没有发挥到最大。

  对于姚明而言,这场比赛也是一次很快的复仇机会。虽然他与“小霸王”斯塔德迈尔是“一生的敌人”,但是姚明复仇的对象却另有其人。一周前的比赛中,姚明第三节在防守时被对方替补中锋亨特一肘打破下巴,被迫离场回更衣室治疗,下巴被缝了好几针。赛后姚明痛斥亨特“打球太脏了!” 明天的比赛,如果亨特上场,两人有正面交锋的机会,姚明可能会利用自己在身体上的优势来教训“肮脏”的亨特。

  上一次造访凤凰城,火箭队打出了本赛季最好的一次表现,3月11日客场127-107大胜太阳队,麦蒂砍下38分,姚明送上27分和职业生涯单场最高的22个篮板球。不过,那场比赛,太阳队最好的篮板手和重要得分点马里昂因伤缺席。而火箭队主场输给太阳的比赛中,正是马里昂刺痛了火箭,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3分18个篮板。

  太阳双星欲改变对火箭的低迷

  太阳队目前排名全联盟第一,但是今天他们却被目前全联盟最热的球队当头一棒,119-127负于勇士队,六连胜就此终止,而勇士队也将自己的连胜延续到8场。这场比赛中太阳队的防守似乎不存在,被勇士队投中了18个三分球,创下了勇士单场三分球的球队最高纪录,下半场被对方砍下了69分。

  不过,斯塔德迈尔为太阳队献上了一场魔鬼般的表现,拿下了44分16个篮板,斯塔德迈尔在此前因为左脚踝部感染缺席两场比赛,复出以后的3场比赛均场得分只有18分10.3个篮板球,其中一场就包括4月4日在客场对阵火箭队的比赛中拿下的9分14个篮板球,那场比赛斯塔德迈尔陷入了犯规麻烦,没有发挥太好。

  不过太阳队还是获得了那场比赛的胜利。随着斯塔德迈尔逐渐找到受伤前的比赛感觉,太阳队力争在本赛季对火箭的比赛中拿下3-1的领先。同样希望在明天的比赛中改变对火箭队时表现不佳的球员是太阳队的控球后卫纳什,纳什在本赛季前三场同火箭队的较量中平均命中率只有29%,平均每场只有9分。不过,纳什在这三场比赛中送出了每场11.3次的助攻。

  在这个赛季双方前三场较量中,都是客队反客为主赢得胜利。姚明与斯塔德迈尔的内线大战值得期待,但火箭的取胜之道很可能是对对方外线三分球防守的成功率。

  (博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中锋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