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关键时刻找回感觉 范帅:姚才是火箭进攻轴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7: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消息,在明天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队就将客场挑战强大的菲尼克斯太阳队。对于太阳队来说,他们的进攻能力完全掩盖了他们防守上的缺陷。而内线的实力是太阳队和火箭队交战时候最大的弱点。每次当姚明在内线接到皮球的时候,太阳队就会用两名球员去包夹姚明。他们还会用协防的球员去切断麦蒂突破的道路,他们甚至可以让火箭队的其他球员随意投篮。

  火箭队在之前和太阳队的比赛中拥有很多无人防守的投篮机会,但是他们没有把握住,并最终惨败收场。但是在客场的比赛中,火箭队依然需要充满信心的出手,尤其是获得无人防守投篮机会的时候。对于中锋姚明来说,他需要突破对方的双人包夹,但是也不能放弃自己优秀的视野和观察能力。

  姚明本赛季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5%,在联盟中排名第三。他的罚球命中率达到了77.9%,超过了在投篮命中率排在自己前面的奥尼尔和小斯塔德迈尔。火箭队希望姚明能够找到他的手感和投篮;他们也希望姚明周围的球员能够找到手感;他们当然也希望麦蒂能够找到投篮感觉。

  平衡至关重要

  对于火箭队来说,尤其是在他们明天对阵太阳队的时候,他们需要找到那种难得的平衡。

  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赛前表示:“上一场和太阳的比赛,他们做了很好的计划,很好的战术,很好的执行。如果你是一名职业运动员,他们又将你空了出来,你就需要做好投篮的准备,你就需要进球。这就是说,我们要更多的在场上运用姚明。我们几乎每天都在说这个问题,姚明到现在为止是我们在进攻中最有效的球员。现在有一件事情能够困住姚明,也能够困住我们,就是失误。这就是说,我们需要知道如何找到比赛的感觉。我们需要更多的将皮球交给姚明,让他来发动进攻,在每一场比赛中,每一场比赛。看看他的数据我们就可以知道,姚明是我们进攻中最有效的球员。”

  姚明成为关键

  很少有人在面对太阳队的时候会担心他们的防守。太阳队是联盟中最强的进攻球队,他们平均每场比赛能够拿到110.6分,比排在第二位的国王队平均每场多处了7.5分。火箭队当然也要考虑对他们的防守,如何去面对纳什和队友之间的挡拆,也要阻挡纳什位置的太阳队外线投手。

  但是在双方的上一场比赛中,太阳队将火箭队的命中率控制在了34%。姚明在双方上个月的交手中打出了自己职业生涯中最具统治力的比赛之一,27分,22个篮板和5次助攻;在双方上一场的比赛中,姚明依然非常有效率,他拿到了19分和12个篮板,但是却没有将火箭队带出投篮的困境。

  姚明表示:“我想我找到了进步的方法。就像上一场和湖人队的比赛一样,我在第四节打得非常有攻击性,我们就处在一个很好的环境。我可以让队友空出来,或者是让他们在外围得到无人防守的投篮机会。如果我能够一直这么做的话,我想我们会变得更加出色。如果你看我们比赛的话,你就能发现麦蒂每天晚上能够做到这点。而我总是跑上跑下,跑上跑下。不过至少现在,我的感觉很好。”

  这种平衡相当难以寻找。火箭队也发现了在皮球在外线转移的时候,姚明的要位会更加的有效。但是这个需要时间去磨合,当对手展开双人包夹的时候,姚明可能会不停的出现失误。姚明表示:“太阳队从来不从正面来包夹,他们都从我们后面开始包夹。”

  最重要的是,火箭队需要在姚明的进攻和空位投篮的机会中选择,这是火箭队的一个艰难的选择。太阳队让火箭队的其他球员投篮,但是他们不停的包夹姚明。火箭队需要投中那些无人防守的出手机会并找到姚明的位置。也许在上一场和湖人的比赛中,火箭队已经看到了这种做法的效果。

  湖人是好例子

  火箭队在和湖人的比赛中,命中率达到了48.9%,三分球的命中率也达到了47.6%,而且姚明也有了足够的拿球机会。姚明虽然只出手12次,但是却命中7次,当然还有罚球线上的9投7中。但是姚明找到了自己的感觉,在麦蒂的不错的开场进攻之后,成为了火箭队半场进攻中的亮点。

  范甘迪表示:“你不想拿走投手们的进攻积极性,但是姚明的效率也是不能忽视的。在之后的比赛中,姚明一定要更多的拿球。”

  (布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范帅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