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塞黑老奔II难抗后生 姚明两节好球压倒湖人三大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3:46 新浪体育
塞黑老奔II难抗后生姚明两节好球压倒湖人三大个
姚氏步伐戏耍湖人大个(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上午,火箭队114-100击败已无缘季后赛的湖人队,结束了三连败。湖人老中锋迪瓦茨今天如赛前教练所言得到了不少出场时间,他与姚明的对抗也成了比赛的一个焦点。

  姚明开场2分18秒时2罚1中得到自己今天第一分,半分钟后便接麦蒂妙传篮下扣篮得手。湖人首发中锋格兰特在篮下根本无法与姚明抗衡,湖人主帅汉布伦见状用迪瓦茨换下格兰特,洛杉矶斯台普斯全场球迷用热烈的掌声欢迎迪瓦茨的登场。

  迪瓦茨也是用2罚1中得到自己的第一分,但这位塞黑老枪的火力已大不如前,只有偶
尔的妙传仍有当年的风采。他的防守对于姚明来说也不再是问题,姚明先是在他面前跳投得手,之后又造成迪瓦茨犯规2罚2中,接着在首节最后半分钟时面对迪瓦茨的篮下防守,用一次漂亮的转身将迪瓦茨甩在身后,轻松上篮得手。在两人的一对一较量中,姚明连得6分完全占据了上风。

  第二节一上来不到20秒汉布伦便用乌克兰大个梅德维登科替下老迪,没想到姚明今天和迪瓦茨的直接对抗也到此为止。梅德维登科显然更不是姚明的对手,一上来就被姚明的假动作骗到,姚明出手得分同时造成对手犯规,加罚完成打三分。此后姚明又送出自己今天第3次封盖,在领到第1次犯规后被换下。迪瓦茨此节中段出场,但打了3分多钟没有贡献,领到第3次犯规后又被换下。姚明随后才再次登场,随后转身跳投使火箭57-42建立起全场最大的15分领先优势。

  第三节姚明突然失去威力,毫无贡献便被换下场,迪瓦茨此后登场终于命中自己今天的第一球。第四节他2罚2中再添2分,但终场前7分51秒领到第5次犯规被换下场,姚明则在此时重新披挂上阵,一分多钟后终于投出自己下半场第一球,可惜不中。终场前4分09秒,姚明抓到自己下半场第一个篮板并造成格兰特犯规,2罚2中终于打破自己下半场的得分荒。半分钟后他接韦斯利助攻勾手命中下半场第一球,火箭队终场前3分21秒108-95领先,基本锁定了胜利。最后关头找回感觉的姚明紧接着跳投命中,连得6分使自己得分达到20分,终场前1分钟,姚明2罚1中,最终以出场32分钟得到21分7篮板4盖帽1助攻的表现结束了这场比赛,火箭队也以114-100结束了三连败。

  迪瓦茨全场打了17分钟,2投1中加4罚3中仅得5分3篮板2助攻。湖人队三位大个子格兰特、迪瓦茨和梅德维登科加起来一共打了47分钟只得19分7篮板,没有盖帽,完全无法与表现还说不上出色的姚明抗衡。更别说火箭队还有一个15分钟内得到7分11篮板1盖帽的穆托姆博。

  姚明曾经这么评价过迪瓦茨:“他是属于身上的硬件发挥到极致了的特别特别差的电脑,但是用奔2做出了奔4的事,和后来的萨博尼斯有点像。”但今时今日,这台老奔2已经再也跑不动了,没办法再和年轻力壮的姚明较量。湖人要想重建辉煌,增强内线实力将是未来两年的主要任务。

  (小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迪瓦茨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