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电台:姚明从零表现中爆发 粉碎反扑抢戏科麦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3:36 新浪体育
电台:姚明从零表现中爆发粉碎反扑抢戏科麦大战
姚明抢戏科麦大战(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火箭队客场114-100力克湖人,结束三连败。姚明在32分钟内12投7中拿下21分7个篮板4次盖帽,麦蒂砍下全场最高的27分,火箭六人得分达到两位数。湖人阵中科比送出三双(19分10个篮板10次助攻),但是19投仅4中。休斯顿当地电台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弗利和彼得森担任现场解说。

  火箭队上半场60-51领先,现场解说总结到,“在上半场的进攻上,火箭的分享球做得很不错,所有人都有得分,尤其是帕吉特对姚明麦蒂的支持很大。”

  第三节开始,阿特金斯射中一个三分球,“这是
火箭必须小心提防的球员,他上半场基本上没有起到什么作用”。乔治3分12秒跳投得分,60-68,“科比第三节虽然还没有得分,但是他送出了不少的助攻”。4分51秒,麦蒂远投三分得手,“麦蒂距离三分线还很远,这只有少数几个人能做到,也许加上科比,他们是全联盟能射中这种球的仅有的两位球星吧。”

  第三节结束前5分45秒,火箭的领先优势被缩小到76-68,“火箭这段时间的进攻还可以,但是他们必须在防守上下功夫,因为他们无法阻止湖人得分”。接着湖人将差距缩小到72-76,“姚明在下半场的比赛到现在还没有一点作为,姚明在这节比赛的表现等于零,没有得分,没有篮板球”。

  第三节结束前4分30秒,姚明被穆托姆博换下,上来后抢下前场篮板球,补篮得分,“穆托姆博在有限的时间里又抢到了不少的篮板球”。火箭队第三节28-25再次压倒湖人,带着12分的领先优势(88-76)进入第四节。“尽管姚明第三节没有任何表现,但是依靠第三节结束前一个10-2的小高潮,火箭重新将优势拉大到两位数,其中麦蒂拿下4分,他似乎已经逐渐找到了自己的节奏感。换上穆托姆博后,火箭控制了篮板球,防守有所提高”。

  第四节开始1分57秒,麦克-詹姆斯“打三分”,93-78,“火箭已经有5人的得分达到两位数了,火箭又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分,但是琼斯和乔治的三分球又将差距缩小到个位数”。终场前7分50秒,穆托姆博抢下后场篮板造成迪瓦茨犯规,“迪瓦茨从来都不停止对裁判争辩”。姚明替下穆托姆博,投篮又不中,“姚明上半场打得好,但下半场到目前为止,没有作用,幸亏詹姆斯表现出色”。

  终场前5分58秒,火箭重新101-89领先,麦蒂被换下,阿特金斯上篮成功并造成姚明犯规,“姚明这个球防守有错,他下半场的表现糟透了。火箭不得不很快换上麦蒂”。麦蒂和科比先后射中三分球,“比赛可能逐渐演化为科比和麦蒂的个人大战了”。姚明终场前4分09秒2罚全中,“姚明下半场到现在才开始得分”。姚明接着勾手投篮得分,“火箭将领先又拉大了,108-95,迫使湖人叫了暂停”。姚明继续得分,“在下半场苦苦挣扎了大部分比赛后,姚明突然重新反弹,连得6分”,110-96,随着韦斯利再投中一个三分球,湖人换下了科比,提前放弃比赛。火箭第四节26-24再次压倒湖人。

  现场解说总结到,“这场比赛的胜利让火箭在客场的胜利达到23场,反而比主场(22胜)多了一场,算得上了不起的成就。他们在剩下6场常规赛的情况下,已经达到了上赛季的全部胜场总数。韦斯利对科比的防守值得称道,让科比仅仅19投4中,科比在手感不好的情况下还是能拿下三双表现。姚明上半场打得好,下半场很长时间陷入低迷,第三节出现零表现,不过他在第四节结束前3分钟左右,连得6分,彻底粉碎了湖人的反扑幻想”。

  (博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科麦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