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隋菲菲飞赴旧金山开始WNBA生涯 信心执著一直写心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2:08 华商网-华商报

  多等一刻又何妨

  记者(以下简称记):从去年3月君主队发出邀请,到现在最终成行,已经一年时间了,是不是觉得等待太久?

  隋菲菲(以下简称菲):当初得知被WNBA球队看中,真的是很兴奋。一心想着能有机
会接触到更高水平的联赛,其实,实际运作起来并不轻松。

  记:马上就要正式成为君主队的队员了,是不是想快一些看见阿科体育馆(君主队的主场)?

  菲:根据安排,我们从旧金山下飞机后并不会立刻见到球队的人员,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才能赶到萨克拉门托。这么安排,也是为了给我们一个缓冲的时间,毕竟是从一个陌生的地方重新出发,多等待一会儿也好。

  四字箴言力无穷

  记:这次出去,应该说准备的时间比较充裕,对一些困难也考虑得比较周全吧?

  菲:衣和住应该不是问题。吃的方面也好说,加州的华人多,想吃中国菜也不难,再说小苗不是说开始学做饭了吗,到时候要尝尝她的东北菜。海霞姐说,球队去外地比赛要自己开车,这倒是个问题。

  记:这些都比较具体,都说文化差异是最难应付的……

  菲:当然,有时候想到一个人在陌生的环境中陷入困境,确实有些害怕。但我一直将“信心、执著”写在心中,就是激励自己,不要被困难障碍吓倒。

  学点东西回国用

  记:其实适应的过程也是学习成长的过程,你觉得呢?

  菲:我26岁,在国家队已经是老队员,而在WNBA还是新兵,我想知道自己的潜力还有多大,无论是技术还是精神上的。

  记:从以往的经验看,提高是可以预见的,到时候可能要高出现在的队友一大块哦。

  菲:(笑)那倒没想过。我和小苗两个人的提高并不能代表整个中国女篮的提高。我们出去就是代表中国女篮,为的是中国女篮将来的腾飞。

  链接 WNBA  

  归NBA拥有的女子职业篮球联赛,1996年4月26日,NBA正式批准WNBA的概念,1997年6月21日,WNBA正式开赛,赛制模仿NBA。到现在为止拥有东西联盟共13支球队。央视目前没有讨论转播WNBA事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隋菲菲新闻 全部女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