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电台:麦蒂战科比上手快 姚明威力大火箭惊现3巨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2:07 新浪体育
电台:麦蒂战科比上手快姚明威力大火箭惊现3巨头
姚明威力猛(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火箭队客场挑战湖人队。上半场火箭队60-51领先,姚明在17分钟内8投5中拿下14分4个篮板3次盖帽,麦蒂13投6中拿下15分,帕吉特13分5个篮板。湖人阵中,巴特勒砍下全场最高的18分,科比11投2中6罚全进拿下10分。休斯顿当地电台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弗利和彼得森担任现场解说。

  现场解说赛前分析到,“科比上一场对阵太阳队的比赛缺席,但是这场回到了首发阵容之中,这让这场本来缺少看点的比赛增色不少,科比与麦蒂的得分王大战让人关注。这场比赛姚明能否很早打开内线可能是比赛的胜负关键。火箭队将在接下来四场比赛中连续对阵强队,太阳队、超音速、灰熊和掘金,所以这场对已经被淘汰出季后赛的湖人的比赛将是必胜之战”。

  比赛开始2分15秒,场上比分4平,姚明投篮造成湖人首发中锋格兰特犯规,“姚明只要再往篮下半步就能扣篮得分了,但是他却还是选择了投球。其实凭借他的身高,只要扣篮,不但可以将球送进篮,而且还可以得到补罚的机会。本赛季姚明的命中率仍然不错,达到56%,排名第三,仅次于奥尼尔和斯塔德迈尔”。

  第一节4分25秒,格兰特吃到第二次犯规被迪瓦茨换下。巴特勒投篮造成韦斯利犯规,“火箭必须提防迪瓦茨的传球了,迪瓦茨虽然伤愈不久,但是他总能借助自己出色的传球技术刺伤对手。”。第一节结束前4分45秒巴特勒上篮被姚明盖掉,“姚明已经2次盖帽了,苏拉妙传韦斯利扣篮,22-17领先”。

  第一节结束前1分39秒,姚明投篮造成迪瓦茨犯规,“迪瓦茨在向裁判争辩,这场NBA新老技术型中锋之间的争夺让人看好,而迪瓦茨也是姚明最喜欢的球员之一,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迪瓦茨的传球技术”。第一节火箭33-26领先,“姚明打满全节拿下9分3个篮板3次盖帽,火箭的攻击力还是集中在姚麦组合,合力拿下了20分。科比虽然也单节敲下10分,但杀伤力主要是在罚球线上。火箭的命中率达到54%,限制对方的命中率低到30%”。

  第二节一开始,姚明继续出现在场上,开始就“打三分”,“姚明得分已经有一打了,在内线的优势确实相当明显”。第二节2分19秒内,火箭打出一个7-2,40-28领先,姚明被穆托姆博换下。穆托姆博在上半场结束前6分多钟连续抢下前场篮板,最终补篮得分,“火箭的中锋在内线优势显而易见”。上半场结束前2分43秒,火箭55-40领先,“帕吉特已经10分5个篮板了,表现相当出色,成为姚麦有力的补充”。

  上半场结束前2分21秒,姚明换下穆托姆博,很快投篮得分,“姚明14分,麦蒂15分,火箭二巨头自然完成了自己的工作,但是火箭今天出现了三巨头,帕吉特异军突起”。然而,“火箭被湖人将差距缩小到个位数,范甘迪有些不满,叫了暂停”。火箭第二节27-25压倒湖人,带着9分的优势进入下半场。

  现场解说总结了上半场的比赛:“麦蒂回到了自己得分的老路上,早早就发威,首节拿下11分,他在上半场同科比的大战中很早上手。姚明在进攻上也威力很大,火箭今天的表现改善多了,分球也很好。姚明得分相当容易,利用了自己内线的优势,表现相当关键。”

  (博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麦蒂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