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大学生还不如高中生 专家质疑NCAA水准下降没有球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6: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年的NCAA决赛已经结束,北卡罗莱纳大学在决赛中以75-70击败了伊利诺斯大学,夺得了本年度NCAA的冠军。ESPN的专栏作家贝勒斯撰文点评了本年度的NCAA联赛,认为NCAA总体来说给大家留下了不少遗憾——

  大学篮球真的很棒,然而职业篮球更加优秀。

  我喜欢NCAA,但是我更加喜欢NBA季后赛。更好的队伍,更好的规则,更好的裁判,还有更好的球员。如果你要我在一年时间内放弃一项比赛的话,我肯定会放弃大学篮球。职业篮球和大学篮球之间的区别就像大学男篮和女篮之间的差别一样。

  小斯塔德迈尔本来可以统治NCAA联赛,不过他不用上大学就已经在NBA中成为超级巨星。现在的NBA竞争更加激烈了,如果你不是每天晚上都全力打球的话,就算你是从大学队中出来,你也和可能被一名高中球员取代。

  这也是大学篮球现在对我失去吸引力的最大的原因。我希望看巨星们的闪光,我希望看到之前都没有看到的东西,和那些没有完成大学篮球就已经统治了NBA的球员。詹姆斯、安东尼、小斯塔德迈尔、甚至是霍华德和J.R.史密斯都已经有了入选全明星比赛的能力。

  就算是那些打过四年NCAA的球员,我也不知道他们有多少能够达到这个高度。席恩-梅,德隆-威廉姆斯这样的球员肯定能够首发出场,但是他们不一定能够成为球星。有两名NBA球队的总经理表示威廉姆斯会在选秀的首轮前十位被选中。但是从威廉姆斯身上,我们看不到速度,看不到突破的能力,也看不到创造力,这些,才是成为一名球星最为重要的东西。

  大家的目光还聚集在了北卡的新人马文-威廉姆斯身上,大家都认为他有可能成为NCAA中最具天赋的球员。但是在他打球的时候,他看起来总是像一名新人。看看杰拉德-格林吧,他已经被奥科拉荷马大学录取,但是他如果明年出现在NBA的赛场上的话,我一点都不感到惊讶,对于大学篮球来说,格林太出色了。

  在今年的大学联赛中,我没有看到贾巴尔或者沃顿,没有看到魔术师或者是大鸟,也没有看到尤因或者是奥拉朱旺。那些队伍的输球吸引了我们更多的注意力,我们没有看到球星,却知道了堪萨斯大学输球的消息。

  作为一名篮球球迷,我希望能够看到真正的强队胜出,而不是那些所谓的冷门。我希望知道,到底哪些球队更加优秀。就算是表现非常出色的选手,在一场比赛中也可能失误10次,并导致球队在比赛中失利。就这样,NCAA的疯狂三月成为了纯粹的发疯。比赛进行的很快,裁判的问题也很多,三分也成为了大多数人的得分方式。

  如果让比赛变成48分钟,如果让比赛变成7战4胜的淘汰赛,如果让NBA的裁判执法比赛,如果有更好的球员参加比赛。如果让我们看到马刺和活塞的防守,让我们看到纳什在太阳队的传球,让我们看到全世界最灵活的大个子,让我们看到詹姆斯的传球和扣篮,或者是像马刺的吉诺比利那么出人意料。我就会爱上这个比赛。

  至少,比起现在的大学联赛来,我更加喜欢那样的比赛。

  也许有很多人认为NBA球员赚的太多,而大学球员的收入如此可怜。但是那些钱呢?通过疯狂三月,NCAA联盟赚取的钱是以百万美元计的。就现在看来,大学篮球和职业篮球都是一种娱乐。但是至少职业篮球运动员对得起他们的收入。当然,职业运动员中也有斯普瑞维尔这样有着五年6200万美元的合同却依然要求加薪去养活自己家人的选手;也有像阿泰斯特那样殴打球迷的选手;当然也有科比这样卷入性丑闻的选手。

  但是,你要相信,绝大多数的职业选手在训练中比大学生选手更加刻苦,至少,不会比大学生选手们轻松。大学篮球的胜利更多的取决于教练,而NBA则更多的取决于球员。大学篮球中,终场绝杀的场面凤毛麟角;但是我相信所有人都记得在上个赛季的季后赛中,费舍尔是怎样将马刺队淘汰出局的。

  (布雷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NCAA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