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篮网留住季后赛最后希望 首轮打热火也比没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3: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上周六102比103败给奥兰多后,网队还不明白他们的三分球命中率为什么那么低,只有23投5中。而本周二111比80击败骑士的比赛中,他们的三分球居然23投13中,全队57.3%的投篮命中率创下本赛季最高。

  为什么短短四天之内,他们的远投命中率就发生如此大的改变?网队球员一时间有些糊涂,最让他们吃惊的是球队中锋贾森·科林斯在第三节末进攻时限只剩下1秒时,仓促之
下随手一扔,居然也投进一个打板的3分,把网队的优势扩大到25分。攻下全场最高27分的卡特笑着摇摇头,“我不能够解释为什么,要知道贾森的远投很差,平时训练中就是没人防守他,他也不会投进。”基德说,“这场比赛我们就是这么顺。”

  真正的原因可能就是骑士的状态太低迷,主场败给网队是他们最近12场比赛第8次失手。自从前任主教练西拉斯被解雇后,骑士依然继续着之前的下滑趋势,9场比赛只获得4胜,全明星之后的22场比赛只赢了8场。周二对网队的比赛,骑士在第一节后半段被对手打出一波18比4的进攻高潮后,就彻底被网队压制住,毫无像样的还击。拿下球队最高24分的詹姆斯非常郁闷,“我们在自己的主场输成这样,毫无理由。”如果骑士继续这样的势头,他们重演去年大溃败、功败垂成的一幕不是没有可能。

  网队的强势和骑士的衰退,给东部季后赛名额之争带来很大的悬念。目前,36胜39负的网队仅比东部第八的76人落后一场,考虑到网队最近10场7胜3负,势头很好,而76人状态一般,网队如果能够在4月17日主场打败76人,不仅能够获得两个队的“平分优势”,而且有可能在最后关头超过76人,拿到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不过,网队需要小心的是,他们只比东部第十的魔术领先半场,而且后者有3胜1负的“平分优势”,如果魔术打顺,也有冲击季后赛的机会。

  所以,网队的老大基德说,他们在未来七场的目标就是拼死打进季后赛,首轮挑战东部老大热火。虽然本赛季常规赛他们0比3不敌热火,但打进季后赛至少还有一丝生机。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