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一点点嘘声和彻底的尊重 米勒在爱恨交加中告别纽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3: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当最后一声蜂鸣器响起,雷吉·米勒从板凳上起身缓缓地走上球场,在麦迪逊19763名球迷的注视下,这个穿着31号蓝色球衣的球员伸出右手的两个手指,然后单独竖起食指,用这种特别的方式向纽约告别。

  他跑向场边的座位,与坐在第三排的三位长期的女性商业伙伴拥抱亲吻。当他回到球场中线,与冲到那里的纽约大导演斯派克·李来了个结结实实的熊抱。

  虽然米勒在这个特别的夜晚15投仅3中,只拿下13分,没能继续用一场让人难忘的比赛告别麦迪逊广场花园,但是他的步行者最终97比79大败尼克斯。

  “我很甜蜜,因为我想以胜利者的姿态离开这里。”米勒心满意足。

  这是一个爱恨交加的夜晚

  他被排在步行者的第一位介绍出场,当麦迪逊球馆现场主持人拖长声音喊着“先发后卫,这是他最后一场在麦迪逊广场花园的比赛——”,球迷嘘声四起,当主持人喊“31号雷吉——吉,米勒!”时,嘘声更猛烈了。

  但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当一袭蓝衣的米勒跑到罚球线位置,这个身影活生生出现的时候,嘘声变成了欢呼声。仿佛是内心那块最柔软的部位被猛烈触动,纽约的球迷站了起来,欢呼声越来越大。米勒的头号公敌李也在他的场边座位上忘情地欢呼。

  这是一个爱恨交加的夜晚,嘘声和欢呼声交替轮回,有时候欢呼声更为热烈,有时候嘘声又格外刺耳。有时候,纽约的球迷想起米勒是他们队史上最痛恨的魔鬼,有时候他们又打起“雷吉,请不要退役”、“我们爱雷吉”、“我们谢谢你带来的回忆”等温情脉脉的标语牌。

  第四节还剩下7分20秒的时候,看到大局已定的卡莱斯利把米勒换下场,但球迷们并不答应。

  最后3分钟,一名纽约球迷冲着步行者主教练卡莱斯利高喊,“让雷吉上场!”最后2分33秒,在一次暂停间歇时间,有几名球迷冲着米勒喊“谢谢你!”,感动得米勒点点头,侧身挥手向球迷致意。最后2分钟,走了一半球迷的球馆响起一个强烈的声音,纽约的球迷在集体念唱着米勒的名字“雷-吉,雷-吉!”

  卡莱斯利摇摇头。他明白纽约球迷的心情,但在最后的垃圾时间,他觉得没有必要把米勒换上场冒受伤的危险。

  米勒知道纽约球迷对他的感情很复杂。“我喜欢被他们嘘,他们这样做无可厚非,因为这对尼克斯有利。”但米勒也明白他非常受这里球迷的尊重,“当我在这座城市散步的时候,我能立刻感受到一种尊重,任何时候都是这样。我知道他们既爱我又恨我。”

  只是最后一次,球迷们表现出来的温情与尊重超过了敌视与仇恨。

  老冤家一抱泯恩仇

  十年叫骂与敌意累积起来的寒冷冰块,终于被这个温情的夜晚融化,米勒和斯派克·李从此握手言和。

  比赛前,双方都在彼此示好和赞美。米勒说,“他是一个真正的篮球迷,很多名人都不像他这样。当你提起真正的球迷,你会想起杰克·尼科尔森或者迪严·坎农,李和他们是一类人。他是一个对比赛异常投入的人。”李说,“我会为他鼓掌,我永远都不会再嘘他。他是一位伟大的运动员,伟大的关键先生。我对于他个人从来就没有任何仇恨。”

  当两个男人在赛后深情拥抱后,他们变成了朋友。米勒说,“我们在每一个球馆都需要更多像斯派克·李这样的球迷,他是一个忠诚、狂热、无论输赢都会把表情写在脸上的球迷。”李说,“我和雷吉的关系很酷。”

  以胜利者的身份告别

  虽然米勒在这场特别之战中手感不好,但队友斯蒂芬·杰克逊扛起了球队进攻重任,射下33分,其中包括6个3分。尼克斯在第二节一度41比35领先,但是步行者一波19比0的进攻狂潮淹过对手,第三节杰克逊又一轮13比0的个人表演彻底击倒尼克斯。

  这让尼克斯后卫克劳福德很失落,“我希望比赛能够打得更有竞争性,但是他们很轻松地就把我们的防线撕裂,而我们却不能组织起有效的反击。”赛前,尼克斯主教练威廉姆斯担心米勒继续在麦迪逊发飙,特意演练如何防守米勒接球即投的绝活,这场比赛主防米勒的克劳福德防得也比较成功,但尼克斯整体进攻的低迷还是让他们再次吞下失败苦果。7连败的尼克斯29胜44负,打入季后赛彻底无望。

  虽然已经告别纽约,他本赛季结束后离意也已决,但还有一个季后赛等着他。39岁的老将心中还有火花,米勒期待着:“季后赛就要来了,希望我还能够创造出一些魔力时刻。”

  当然,那肯定与麦迪逊不再有关。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