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防守核心导演掘金狂飒 坎比兼职年轻球员内内的导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2:51 篮球先锋报

  记者郑鹏4月6日报道 四连胜,丹佛掘金无疑是近期联盟中最火爆的球队之一。风驰电掣的快攻,酣畅淋漓的盖帽,精彩绝伦的配合,掘金的每一场比赛都像是一部激情四溢的好莱坞大片,而中锋马库斯·坎比无疑是片中饰演最多角色的那个明星。

  球队的防守核心、点燃队友激情的源泉乃至年轻球员内内的导师,坎比在队内的重要地位可见一斑。22岁的内内在31岁的坎比面前就像是一位虚心上进的学生。当地时间上周
三,内内在同爵士队的比赛中3投0中,只靠罚球拿到了1分,另外还有5次犯规和4次失误。“赛后他有点难为情,”坎比说,“他告诉我那是他第一次上场只拿到1分。”

  看到“学弟”那么沮丧,坎比安慰他说:“你还年轻,职业生涯的路还很长,这就注定了以后得到1分甚至0分的情况还有可能发生。不要沮丧,慢慢会好起来的。”在掘金队中,坎比是内内最信任的朋友。由于内内刚从伤病名单中走出来,竞技状态还没有恢复到最佳,这时候最需要的就是朋友的祝福和鼓励。

  坎比的安慰和鼓励果然见效了。两天后,掘金主场迎来马刺,内内贡献了13分、7个篮板和3次盖帽。疯狂还在继续,击败开拓者一役,内内全场6投6中,罚球2罚全中,拿下14分6个篮板,在终场前36秒凭借一记爆扣帮助球队取得了关键的两分。

  “当我的犯规得到控制时,我的表现要好许多。我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进攻和防守上。”本赛季,内内场均得到9.4分,抢下5.7个篮板,但是由于脾气火爆,常常会陷入犯规麻烦之中。

  针对内内的个性,坎比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一场球打得好坏与否取决于开始,内内是一个很情绪化的人,如果一开始打得不顺,他就很容易开小差,想些场外的事情。所以我们要帮助他早早进入状态。”

  “内内刚回来,他的体力还不是太好,”主教练卡尔说,“有时候他的跳投也不大理想。在我眼里,他还是一个年轻球员,在表现出色的同时也常有犯错的时候。”

  内内也承认自己的场上经验还不足,还需要向坎比这样的老球员多学习,“我正在学习如何克制,这将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