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达蒙-琼斯目标超越老蒂姆 欲成为热火史上第一射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2:29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4月6日报道 蒂姆·哈达维、格伦·莱斯、埃迪·琼斯、沃申·莱纳德、丹·马尔利……热火队历史上,曾经出产过无数超级射手。现在这份名单中,又要添加一个新名字——达蒙·琼斯。

  在周二对阵公牛的比赛中,刚刚开场1分23秒,琼斯就在外围飙进一个三分。随着皮球空心入网,达蒙·琼斯也追平了一项纪录。本赛季开赛至今,他已经投进了203个三分球
。此前只有蒂姆·哈达维在1996-97赛季达到过同样的高度。

  “作为一个射手,很明显他丝毫不逊于任何人,”热火主帅斯坦·范甘迪说,“我的意思是,他不仅命中了那么多三分,而且命中率也有保证,他的投篮伟大极了。”

  哈达维还在热火效力的时候,范甘迪就是球队的助理教练,他亲眼见证了这两代杰出射手的神奇表演。但似乎他对琼斯更加推崇,“我们打了很多赛季,他是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在追平了哈达维的纪录后,琼斯伸手指着前辈习惯坐的套票座位。虽然当时哈达维就在球场,却没有出现在那个座位上,这令琼斯感到一丝遗憾。

  不过就投篮方式而言,琼斯的风格更像莱纳德。同样是在1996-97赛季,莱纳德投进了183个三分,他排在哈达维、莱斯、埃迪·琼斯之后,名列历史第四位。

  “他给我的感觉和沃森(莱纳德)一样,”范甘迪谈到达蒙·琼斯的投篮姿势时说,“他只是轻轻一踮脚,球就出手了。而且很少有偏出的,当你坐在板凳上看到他踮脚的时候,就觉得一定会进。”

  达蒙·琼斯的三分远投的确给人以放心的感觉,到目前为止他在本赛季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3.3%,名列NBA第六位。平均每48分钟投进4.17个三分,名列联盟第二。命中203个三分球的成绩也只排在太阳队的昆廷·理查德森之后,同样位居所有球员次席。但“大Q”三分命中率只有36.3%,效率明显低于琼斯。

  目前热火常规赛还剩7场,达蒙·琼斯超越哈达维,成为热火史上第一射手指日可待。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