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最喜欢城市却成伤心地 小巨人连砍两双仍感无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0:12 体坛周报

  记者朱骏炜报道 连续取得两双,自己伤势逐步好转,但这一切都没让姚明的脸上绽放出笑容。因为球队毕竟还是输了。比赛结束后,姚明就以需要接受伤病治疗为由,谢绝了所有记者的采访。今晚姚麦组合虽然联手砍下了67分,但还是未能止住火箭连败的颓势。在旧金山这座姚明最喜欢的城市,今晚小巨人感到了无助。

  姚明喜欢旧金山,因为这里有他许多美好回忆。第一次来到这里,姚明曾垂涎渔人码
头的烤鱿鱼串,当时他兜里仅有15美金,于是只能咽咽口水。到NBA打球后,这里成了他每次回国的中转站。“我喜欢这里,因为美食,更因为这里离祖国最近。”几乎每次来旧金山姚明都会发出这样的感慨。但今晚主队勇士队的当家花旦拜伦·戴维斯没有给姚明面子。这位前全明星球员不仅打破了自己职业生涯单场最高得分纪录,而且还让火箭尝到了连败三场的痛楚。

  带伤连续拿两双

  上周和河升镇相撞的后遗症还没痊愈,三天前下颚上被太阳中锋亨特撞裂的伤口仍然疼痛,右踝多年征战积累的伤痛也没根本好转。今晚在奥克兰体育中心,呈现在球迷面前的是伤痕累累的姚明。

  但伤病没有影响到他打球的信心和状态。和勇士比赛前,尤因还专门为姚明开了一个多小时的小灶。姚明带伤总共上场38分钟,小巨人为火箭贡献了23分和11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也达到66%。这也是继上一场和太阳之后姚明连续取得两双。

  “虽然我现在有些伤病,但这都不会影响我比赛中的发挥。”和勇士比赛结束后姚明大约做了一个半小时的治疗。小腿肌肉上的伤势经过几个疗程的推拿后,已经好转。两三天后下颚也可以拆线了。

  阵容残缺难致胜

  “今天输球我们只能怪自己。”姚明的声音少了些底气。“现在球队被伤病困扰除了我和麦蒂带伤上场外霍华德和巴里都已缺席好几场他们在球队战术体系中都是重要人物缺少了他们,球队损失巨大。”少了霍华德,大前锋位置上的软弱成为对手突破的首选少了外线的巴里,火箭的三分命中率在近两场跌到了只有26%。

  “在NBA火箭是所有球队中平均年龄最大的,经过一个赛季漫长征战后,队里出现伤病很正常,我们必须面对事实,你说有什么办法解决,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希望他们能够尽快回来。”姚明说道。

  火箭输给太阳时姚明说,接下去还有8场比赛或许排名还可以往前再进一步。火箭三连败后,他已没了几天前对未来的憧憬,球队中伤病让他感到压力。还有15天常规赛就要结束如果以残缺的阵容去进行最后冲刺,结局难以把握。

  四天前输给黄蜂,范甘迪说“火箭要为今天失利付出代价但我不知道代价是什么,可能将改变排名,更可能把我们挤出季后赛。”最后7场的考验还在等待着他们。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