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隋菲菲挑中君主队10号球衣 苗立杰为留美恶补厨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9:24 新浪体育
隋菲菲挑中君主队10号球衣苗立杰为留美恶补厨艺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这一天下午对于隋菲菲和苗立杰来说是不同寻常的,在鲜花、掌声和数不清的祝福中,她们的WNBA之路即将正式开始。

  在由中国青年报社、中国篮球协会共同主办的“中国青年报青春形象大使隋菲菲”、苗立杰登陆WNBA送行会上,两个正值花样年华的球员展望着她们既充满鲜花又或许难免荆棘的征程。

  隋菲菲不愧是整个女篮队中人气最高的球员,她甫一亮相,现场的球迷不但掌声四起还夹杂着欢呼与口哨声,穿了件浅粉色夹克上衣的菲菲今天看起来更加容光焕发,当主持人徐济成从她的出生开始介绍起她的生命历程,并且意外地说了一句“她出生在青岛的人民医院,这个医院我很熟悉,因为我也出生在那里,只可惜比隋菲菲早了二十年”,菲菲立刻扭过头来看着大徐,短暂的惊讶之后便笑得不能自已。

  听别人现场对自己“大夸特夸”,菲菲似乎也有些不好意思,不时轻轻掩嘴笑着,而在她致词的时候,她深沉的感动却一下子迸发了出来,没有拿讲稿的她字里行间都流露着最真诚的感激。“由于我特殊的军人身份,我相信在一年以前,很少有人对我们加盟WNBA持乐观的态度,一度以来,我自己都表示怀疑,也许WNBA对我来说,永远都只能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了,但一年之后梦想成真,我想这里面有很多人的支持努力,也有很多人的付出,我对此一直都表示很感激。”

  菲菲这次去萨克拉门托君主队也特意挑选了自己最熟悉的10号,这样一来,虽然队服的颜色和花样改变了,但那个人们熟悉的身影依旧会在球场上为球迷们带来希望和喜悦。“我想不久之后我就会穿上十号君主队的球衣,这个号是我特别挑的,一直以来国家队在我心中都有特别重的分量,登陆WNBA只是一个我个人梦想的实现,但是我还有一个更远的希望,就是希望2008年在北京,中国女篮再次辉煌,为了实现这个大家共同的目标,不管以后的路有多苦、多难我都会一如既往的走下去,也希望所有的人一如既往的支持我和中国女篮。”一直是女篮队长的她无论何时何地都在把祖国的荣誉摆在第一位,她的誓言中有身为队长的责任,更有身为一个军人的忠诚!

  苗立杰一出场也被自己的成长历程逗笑了,儿时的照片让她颇为不好意思的掩着嘴笑,显然对小时候自己“不够上像”有点儿羞涩。因为苗苗大概要在4月中旬才会赴美,因此她笑言自己“占了便宜”--“菲菲会提前为我探路,为我打扫房间,把饭煮好等我。”离家在外的孩子总会惦念家乡的菜肴,更何况中美的饮食天差地别,尽管运动员往往都长着适应性非常强的胃,但她们这次出去毕竟不是一天两天。苗苗笑着说:“我最近一直都在大补东北菜啊!而且去了美国也不是没有中餐吃……就是味道不怎么样。”考虑了一下性价比,她接着说:“我会自己学着做饭的我已经和菲菲说好了,她给我做饭,我给她煮面!”看来,这几天忙着收拾东西之余,“恶补”厨艺也是不能或缺的。

  在这次的送行会上,中国第一位登陆WNBA的传奇中锋郑海霞也来到了现场,虽然她的辉煌已过去了多年,但所有的球迷都没有丝毫淡忘她对中国篮球作出的贡献,她一出场,现场立刻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而她对两位“后来人”的祝福与嘱托也是语重心长。“你们能被WNBA选中,就是有你们的特点和优势,同时我想你们比我更有利的一方面就是年轻,年轻就是财富,我去的时候差不多是日落西山,29岁了,而你们是正当年,所以现在被君主队入选,我想这个自信,这种互相照应的团队精神会充分体现,我也希望我们中心的领导会放心,两个小妹妹也会有良好的表现出现在美国球场,出现在我们领导面前,也会出现在我们媒体和各个球迷的面前。”

  当年郑海霞虽然只在WNBA打了两个赛季,而且后一个赛季大部分时间都在治疗伤病,但她依然在那一年得到了“最佳风度”的奖项,笑起来格外爽朗的郑海霞认为两位“小妹”也绝对有这样的能力。“如果你的心态比较平和,又有很强的自信心,同时把任何来自外界的干扰变成自己的一种动力,都会让自己最有风度,我想她们两个在这个问题上都会处理得很好!”

  在面对即将继续自己征程的菲菲和苗苗,郑海霞也说到了吃的问题,看来“中国胃”真的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她披露说:“我在美国有一个很好的队友,叫韩军,她的母亲是东北人,做一些外卖的饺子,我两个星期去取一次,中餐几乎每天都是饺子……所以到现在提起饺子我就有点儿头疼。”菲菲苗苗的未来难道也是“饺子天下”,郑海霞很有信心地说:“我想苗苗和菲菲,从中国出来的小女子,厨艺和手艺都应该是不错的。”不过是不是真的过硬,那就需要实践来检验了。

  送行会的最后,现场准备了《同一首歌》,人们也得以听到两位女将清丽的歌声--“水千条、山万座我们曾走过,每一次相逢和笑脸都彼此铭刻……”当她们孤身远赴美国的时候,尽管离开家乡千万里,但她们不会孤独,因为在祖国,有千千万万热爱她们的球迷会关注着她们的表现,给她们鼓励、给她们祝福,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她们的WNBA征程都有爱同行。(思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