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北卡至尊一手提携多少NBA大腕 乔丹的第二个父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02:50 竞报

  北卡名帅迪恩·史密斯

  乔丹的第二个父亲

  作为全美知名篮球校,北卡大学的篮球课是各高校篮球运动课程中最优秀的,甚至被称为“大学篮球中的NBA”。因此,北卡除培养出了乔丹、卡特、贾米森等新老NBA球星外
,也诞生了许多知名的篮球教练。此次北卡篮球队能够成功夺冠,现任主帅罗伊·威廉姆斯居功至伟。

  威廉姆斯师承北卡传奇教练迪恩·史密斯,至今已在大学篮球队任教17年,其中前15年执教于堪萨斯大学队,两年前返回母校北卡。在长达17载的执教经历中,威廉姆斯曾先后16次率队杀进巡回赛,5次带队打进四强,两次进入总决赛,并终于在执教北卡的第二个赛季率队如愿登顶。

  执教大学篮球队期间,威廉姆斯的带队胜率高居全美第一,有“常胜教头”的美誉。由于威廉姆斯崇尚快攻风格,他所率领的球队因而极富观赏性。任教17载后,此番将母校带回顶峰,威廉姆斯可谓是实现了所有的梦想。

  如果说北卡的今天是由威廉姆斯一手谱写,那么北卡的过去便是由威廉姆斯的老师、被誉为“北卡之魂”的篮球名宿迪恩·史密斯一手创造。

  在北卡,史密斯的崇高地位就连大名鼎鼎的“飞人陛下”都不可同日而语。史密斯曾在这里执教了整整36个年头,是全美带队获胜场次最多的主教练(879胜254负)。在史密斯的弟子中,后来成为篮球名人的不计其数。除大名鼎鼎的“飞人”乔丹外,还有5人拿到过NBA或ABA的最佳新秀,鲍勃·麦卡杜、比利·坎宁安等更是获得过MVP,就连现任掘金主帅乔治·卡尔也都做过史密斯的弟子。

  “飞人”乔丹对史密斯也是抱以了崇高的敬意——“对我而言,他就像第我的二个父亲。”(杨岭)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