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队员需要彻底洗脑 最后八战成为季后赛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4: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消息,在明天早上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队就将在客场挑战最近状态不错的金州勇士队了。在连续两场比赛输给黄蜂和太阳之后,火箭队这场比赛迫切的希望能够结束连败。但是现在火箭队中伤兵满营,对于他们来说,客场战胜勇士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当火箭队的所有人都健康的时候,当他们所有人都感觉良好的时候,火箭队的感觉
非常好,他们觉得自己是不可战胜的。

  在上个月火箭队和勇士队比赛之前,他们已经在客场获得了连续三场的胜利,他们分别击败了超音速,太阳和国王。苏拉也伤愈复出,让火箭队的阵容完整。他们当时已经开始讨论夺得总冠军的可能性,看起来,这一切都有可能发生。

  火箭队的后卫麦克-詹姆斯表示:“这是一段美丽的时间,不是么?我们的传球非常好。我们的投篮总是能够命中,每个人在球场上跑动的时候都带着笑容。我们会找到那个时候的感觉。比赛中有起伏是很正常的事情,只有强大的球队才能够在联盟中生存。这就是让一般变得出色,让出色变成伟大的方法。就算我们现在正在经历一段困难的时间,我们现在还是要保留着自己的目标。”

  当火箭队这次来到奥克兰金州勇士主场的时候,他们的感觉已经完全变了。现在球队确实在经历一段艰苦的时间,他们的投篮命中率下降,队内的伤病也开始增加。火箭队现在已经不讨论什么夺得总冠军的问题了,队员和主教练范甘迪一样,都在讨论如何确保一个季后赛席位。

  苏拉表示:“我们现在正处于一个十字路口。我们接下来还剩下八场常规赛,我们要获得4场或者5场的胜利,现在就是我们开始实事求是的时候。”

  掉到第七

  火箭队曾经短时间的超过国王,在西部联盟排名第五。但是他们现在以第六的排名开始了这个连续四场的客场之旅,他们只比最近状态出色的掘金领先了两场比赛。而如果火箭队的排名跌落到第七的话,他们很有可能在季后赛首轮比赛中面对强大的马刺队。不过现在的问题可不仅仅是季后赛对手那么简单。

  森林狼现在正在全力冲击季后赛的席位,他们现在比火箭队落后了五场比赛。在剩下的八场比赛中,森林狼将在主场迎战爵士,勇士,掘金,超音速和马刺,在客场挑战老鹰,爵士和黄蜂。火箭队接下去将连续在客场挑战勇士,湖人,太阳和超音速,接下去回到主场对阵灰熊,掘金,快船和超音速。

  不过现在主动权还是在火箭队手中,如果火箭队在接下去的八场比赛中赢得了三场比赛胜利的话,那么森林狼就必须接下去八场比赛全胜,这对于森林狼来说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此,火箭队自己要把握住机会。

  积极想法

  但是如果火箭队感觉本场比赛是不可击败的,他们可能会付出惨痛的代价。詹姆斯表示:“我觉得我们需要洗脑了。我们知道那场和黄蜂队的失利会一直浮现在我们的脑海中,但是我们知道球队一定要获得比赛的胜利。”

  火箭队在和黄蜂队的比赛中创下了本赛季命中率的新低,他们的投篮命中率仅仅为30.8%。而在接下去和太阳的比赛中,火箭队的投篮命中率也只有34%。在这两场比赛中,火箭队的得分都没有达到80分,而四名后卫韦斯利,琼-巴里,苏拉和詹姆斯加起来只有80投20中。

  韦斯利表示:“我们现在非常的怯弱,都不敢大胆的投篮。我们的投篮确实不好。要知道,如果投篮出色的话,那么比赛将变得更加简单,而且我们在比赛中也会更加有乐趣。”

  现在火箭队还有一个潜在的威胁。他们知道勇士队现在打得多么出色,而且火箭队在和积分不高的球队比赛的时候状态总是不好,他们在本赛季两次输给了山猫,一次输给了猛龙。之前还输给了黄蜂,明天面对勇士,火箭队的确需要在精神上改变自己的一些观点了。

  经验的重要

  火箭队看起来从输给太阳队的比赛中已经学到了很多。范甘迪表示:“我们已经证明了自己是一支非常有经验的球队,但是却没有很好的运用自己的经验。如果我们能够从经验中学习的话,我们就应该去赢得那些应该获胜的比赛。也许这就是我们球队没有更加成功的原因,并不是说今年,而是说一个整体的走势。因为我们没有能够从球队的经验中吸取教训,你有的只是比别人年纪大。我们不够谦虚,我们没有给有些对手足够的尊敬。所有的球队都非常出色。”

  范甘迪接下去表示:“也许现在是我们学习的时间了,或者就是我们交学费的时候了。我们犯的错误和一支年轻球队一样愚蠢。”

  众多工作

  范甘迪需要球队有更多的紧迫感。在火箭队上一次客场挑战金州勇士之后,火箭队一直在坚持球队还需要为了季后赛的席位而努力。而在火箭队经历了前一段时间的低迷之后,球员们看起来已经认可了范甘迪的想法。

  火箭队老将韦斯利表示:“那两场失利真的让我们非常受伤。我们没有在主场做到我们应该做到的工作。我们需要出去进行一个客场之旅,并获得比赛的胜利。我们现在看着接下来的对手,还有所有排名在我们之后的球队。那些后面的球队正在追赶我们。我们需要振作起来,并获得比赛的胜利,因为我们还在争夺一个季后赛的席位。”

  (布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