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一碰到太阳就受伤 姚明抱怨苦力棒子下手实在太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2:27 东方体育日报

  姚明是下巴上贴着块胶布离开球场的,脚底下还有点瘸,那都是太阳的内线“苦力棒子”们给他留下的纪念品。下巴是被对方的肘子撞的,脚踝是第四节自己扭伤的,但终究都是疼在姚明身上。换好衣服后姚明也不像过去那样坐下来看会儿技术统计了,他还得赶紧上医院给下巴缝针去。

  在这场比赛中姚明得了19分和12个篮板球,两项都是全队最高,如果不是对方伐木
工式的防守,姚明的收获没准还能更多。不过在输掉比赛后,个人数据已无关紧要,唯一让姚明愤愤不平的是太阳替补中锋史蒂文·亨特防自己时下手太黑。

  就在姚明抱怨亨特太黑时,客队更衣室里的太阳球员也在愤愤地“控诉”姚明太黑。那是在第二节快结束前,姚明一肘子撞在马里昂嘴上,裁判没吹犯规,马里昂和太阳主帅德安东尼都开始跳脚,不过替补席上的博·奥特洛表现得比他们还激动,结果被吹了个技术犯规。

  “10次当中有9次,我在重温比赛录像时都发现自己像个白痴。”德安东尼说,“这一次,他们也许真的把我当成了白痴。不过我们今天对姚明的防守是成功的,我的策略就是换不同的球员去防他,在这期间亨特的表现非常出色。”

  姚明能感受到亨特的出色表现造成的直接后果,除了下巴和脚踝,他右小腿上的旧伤也是上次打太阳时落下的。这处伤让姚明缺席了与黄蜂的比赛,他表示:“我的小腿现在好多了,但是还肿得厉害,而且还有积水。”

  在谈起火箭近两场比赛投篮命中率欠佳的问题时,姚明说:“比赛有时候就是这样的,好像谁也不能把球投进篮筐。我觉得穆托姆博应该抓到更多篮板球,因为我们没投进的球太多了。”

  好在穆托姆博也知道,姚明只是随口说说,并不是在批评他的篮板球技术。穆托姆博说:“姚明说得对。我看了比赛录像,抢前场篮板球时我的位置都不是太好,也许是队友们的屡投不中让我太沮丧了吧。我们应该问问自己,为什么我们的投篮会一下子变得这么糟糕?”

  本报记者 袁汉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