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掘金“赌梦”破灭一声叹息 幕后有高人季后赛将更耀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01:25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4月3日报道 掘金的美梦破灭了。一周前,主教练乔治·卡尔曾经许诺队员打完开拓者后,就带全队上拉斯维加斯玩上两天;可这一次,由不得卡尔了,全队去“赌城”疯一把的计划不得不无限期推迟,因为联盟女发言人玛瑞恩·科伊尔说这样的行为可能会影响到劳资双方的一些相关条款。

  联盟如此放话,掘金上下一片叹息声。“小矮人”博伊金斯很遗憾地说:“这真扫
兴。不过,我能理解联盟为什么这么决定。”

  魔法还在继续

  “小矮人”确实很想去“赌城”疯一把,自从卡尔一周前放话出来后,博伊金斯就一直期待着这天的到来。过去一周,他打得格外卖力,连续砍下两位数得分,使得卡尔越来越重用他。让卡尔欣慰的还不止博伊金斯一人,主将安东尼的进步更是让卡尔把“安东尼”的名字像口头禅一样整天挂在嘴边。

  “安东尼每场比赛都在进步,表现愈发成熟,”卡尔说。和开拓者一战,安东尼面对拉希姆的死缠滥打,照样稳健地拿下全队最高的23分,没有一个三分,除了5罚全中外,全部依靠突破和中投。

  赛后,卡尔说:“越来越像他的球队了,紧急关头他会想到站出来。球队这样打,打出了我们的风格,我想如果他继续这样下去,我会更信任他的。”回想起一个月左右前,当时安东尼还因为出场时间而整天和卡尔闹得情绪低落。之后卡尔几次诚恳地和安东尼进行了谈话后,安东尼让人们看到了他的变化和决心。

  “我应该感谢卡尔,”安东尼说,“他是一位很尊重球员的主帅,他会和你坐下来解决问题,而不是只在场边大喊大叫。”这话一点没错,只有卡尔这样的教练才会想得出带球队去“赌城”,也只有卡尔才会穿着背心指挥比赛……点点滴滴,卡尔给掘金带来的新变化犹如一阵阵清风,吹透了掘金队每一个角落。

  背后深藏高人

  很多人可能无法想像,卡尔何以如此神奇。对此,卡尔一脸谦虚,“我应该更感谢道格·莫。我们现在所呈现出的篮球,都是他的风格再现,我将这些送给我的赞词都转送给他。”

  道格·莫何许人也?知道的会张大嘴巴。这位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掘金主帅曾经带领掘金打出当时最犀利的攻势篮球,当年风光无限的英格利什就是他的“杰作”之一。道格·莫主张打运动战,让场上队员不停地跑,不停地投,如今他已是卡尔的首席助教,而之前他的身份是掘金球探兼总顾问。

  卡尔如今所运用的战术,很大一部分就得益于道格·莫的授教。在最近的比赛中,每一名球员都充满了杀伤力,包括纳胡拉和佩尔森,这一切都和道格·莫强调的“多跑、多投”有很大关系。加上卡尔所要求的“稳中求快,快中求变,变中求稳”,掘金焉有不胜之理?

  真正的幕后操盘手,已经渐渐显露出了本色。季后赛,所有人还会看见更“狰狞”的面孔。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