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北卡蓝又将风靡全美?乔丹母校重现当年辉煌只差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01:16 篮球先锋报

  记者段旭4月3日报道 北卡打进决赛!

  罗伊·威廉姆斯高举着自己的左臂,脸上并没有太多笑意。两年前,他就曾踏上决赛场,那时候他还是堪萨斯的主教练,但他们败给雪城。罗伊是全美现役大学教练中胜率最高的,但他这最后一个心愿仍未能实现。现在,已经回到母校北卡执教的罗伊又有了机会,而现在的北卡可不是两年前的堪萨斯。

  半场结束时,33比38,北卡还落后5分。密歇根州大果然是个难缠的对手,他们是今年的“巨人杀手”,是踩着杜克、肯塔基等强权的尸体打进最终四强的。在密歇根州大眼中,北卡只不过是下一个要拼掉的高手而已。上半场保罗·戴维斯等人在内线对北卡伤害很大,密歇根州大上半场抓下约十个前场篮板——北卡是在“拿”篮板,而他们简直就是在“扑”篮板。

  中场休息时罗伊·威廉姆斯严厉斥责了他的孩子们。“上半场,我觉得不是北卡在场上打球,”罗伊赛后说。他认为他的球队投了太多的三分球,拼抢不积极,在防守时也没有互相帮助。

  再回球场,罗伊的指令立时见效,北卡连得六分重新取得领先。北卡下半场前10分钟的得分,就比他们上半场的全部得分还要多,领先对手多达15分。自那以后,密歇根州大就再也没有把分差缩小到10分之内过。

  北卡内线霸王肖恩·梅(本报前译西恩·梅)上半场8投仅2中,但在下半场10投7中,全场拿下全队最高的22分,另有7个篮板。不过,梅的得分有很大一部分来自下半场后半段,换言之,他本场比赛的得分更多的是锦上添花,并非雪中送炭。

  这场比赛的得分大功臣是后场指挥官雷蒙德·费尔顿和杰瓦德·威廉姆斯。在肖恩·梅被对手重点照顾时,杰瓦德·威廉姆斯成为北卡的得分主力,他在全场大多数时间里都是全队得分最高的球员,最终13投9中贡献了20分,另有8个篮板。

  至于费尔顿,正是他掀起了北卡下半场的得分高潮,他助攻队友得分,投中两个三分球,还在多人防守下上篮。费尔顿让北卡打出了属于他们自己的进攻节奏,于是北卡一下子将比分拉开了。“我知道自己上半场打得不好,”费尔顿说,“当我下半场出场时,我告诉自己要攻击(密歇根州大),我要领导这支球队,让我们看看会发生什么。”全场16分、7次助攻、8个篮板,这就是答案。

  87比71!北卡将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迎战全美排名第一的伊利诺伊。罗伊·威廉姆斯离场时,北卡球迷高喊着:“罗伊!罗伊!”胸前领带的颜色是让他骄傲的北卡蓝。还要最后一场胜利,全美又将满是一片北卡蓝。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