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CAA今日团队与天赋大对决 乔丹母校欲重现昔日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00: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的NCAA决赛北京时间4月5日上午9点在圣路易斯打响,伊利诺伊大学将与乔丹和卡特的母校北卡罗莱纳大学争夺全美大学篮球的最高荣誉,NBA也为此特别休战一天。

  这场交锋也被视作全美大学最全面的球队与最具天赋的球队之间的一次碰撞。伊利诺伊自从12月6日开始就一直在美联的排行榜上占据头号种子位置,北卡则在过去七周里有六
周排名全国二号种子,明天的决赛是近30年来首次由排名前两位的球队争夺NCAA冠军,在1975年约翰-伍登带领的头号种子UCLA在决赛中击败了2号种子肯塔基大学,不知道这是否预示着伊利诺伊的夺冠?

  伊利诺伊是本年度全美球风最无私的球队,橙衣军团这个赛季仅仅输过一场球,并且他们只输了一分。他们的后卫线人才济济,由大三的德荣-威廉姆斯和迪-布朗、大四的海德构成的后场堪比1997年亚利桑那的后场四人组,当年正是凭借西蒙、迈克-毕比、迪克森和贾森-特里的出色发挥,亚利桑那才在1997年夺取全美冠军。

  伊利诺伊的稳定多少让人可怕,周日的半决赛中,他们的稳定让路易斯维尔大学的进攻无计可施,他们让对手拿到赛季第二低分。明天的决赛中,伊利诺伊要继续半决赛中的低失误率,后卫威廉姆斯需要另一次出色的防守,布朗则需要更好的投篮感觉,内线的鲍威尔和奥古斯蒂则要联手遏制对方的得分王西恩-梅。

  北卡被视为全美最具天赋的球队,在他们的阵容中至少有五位球员具有在NBA选秀中被首轮选中的实力,他们球员的个人能力极强,他们拥有联盟最强的攻击火力。大三学生西恩-梅、雷蒙德-弗尔顿和麦克康斯高中时代都入选全美最佳阵容,这样的球员阵容足以让他们笑傲诸雄,他们也希望重现当年师兄乔丹的辉煌。

  在与密歇根州大的半决赛中,他们在下半场开始后用疯狂的进攻击垮对手,在开始的7分半钟内他们得到26分,并且他们的防守让对手的下半场命中率降为29%。明天的决赛,北卡赢球的关键在于让梅在内线多进攻,弗尔顿也需要更快地进入状态,两个威廉姆斯也要给予球队充分的帮助,这样蓝军才有更大的取胜把握。

  才华横溢的北卡更为人们看好,但是伊利诺伊的球员们却毫不在意。“对此我们并不奇怪,”海德说道,“人们总是认为北卡是更出色的球队,明天的比赛我们将证明一切。”

  北卡的主帅罗伊-威廉姆斯声名显赫,但是他从未率队夺取过全国冠军,此前两次决赛之旅,他带领的坎萨斯大学分别败在杜克和锡拉库塞手上,不知道这一次他会不会第三度遭遇滑铁卢。

  如果明天伊利诺伊能够赢得胜利,那么他们不仅夺得球队100年历史上的首次全国冠军,他们还将创造NCAA单季取胜38场的新纪录。而对北卡而言,如果能够夺冠,这将是校史上的第四次NCAA冠军头衔。

  自从1979年NCAA设立种子球队开始,共有四次出现1号种子球队之间的对决(算上今年的决赛),其中北卡两度在1号种子的对决中获胜,他们分别在1982年击败乔治城大学,在1983年击败密歇根大学,不知道这是否预示着他们能够再度问鼎呢?

  在此前的三次头号种子对决中,比赛都是在最后一分钟分出胜负,这也预示着明天的决赛肯定是一场激烈的较量,同时明天的比赛也将证明球场上天赋与团队谁更重要。

  (Chimera)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