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安德森说中文马马虎虎 臂上中文纹身帮助鸟人成恶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1:0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休斯敦报道 还记得江苏南钢的外援克里斯·安德森吗?至少穆托姆博会记住他了。在火箭对黄蜂的比赛中,穆托姆博最后3次犯规全用在安德森身上,眼看这小子拿下16个篮板,自己却只好六犯下场。

  黄蜂赢了火箭,同时却也创造了本赛季NBA一项尴尬的纪录:首发队员无人得分超过8分。5名开场首发总得分是15分,5名替补的总得分竟是61分。每个位置上的替补的出场时
间都比主力队员多。在比赛的最后两分半中,1999-2000赛季的江苏南钢外援、现在黄蜂的替补克里斯·安德森把穆托姆博整急了:连续3次对安德森犯规后,老穆犯规累积达到6次。安德森因此获得了6次罚球的机会,5次命中,坚实地奠定了黄蜂队的胜局。此外,安德森还摘了16个篮板球,比穆托姆博多一个。

  赛后在黄蜂队的更衣室,安德森刚刚洗完澡,腰上就系着条浴巾,迎接他的就是球友雷鸣般的欢笑:“啊,这家伙抢了16个篮板!”

  在中国的一年经历对他有什么帮助?安德森的回答是一句发音准确的中文:“马马虎虎。”

  然后,安德森指了指自己的胳膊,左边纹了一个“好”字,右边纹了一个“恶”字,然后说:“好和不好。”

  仅仅在中国呆了4个月,安德森就学会用中文“恶”这个字眼了。回到NBA,他的表现的确够狠:上个赛季平均单场盖帽是1.6个,考虑到他平均上场时间只有短短的14分钟,如果他打满48分钟,他的盖帽数字在NBA中将排第二,仅次于盖帽王拉特利夫。

  安德森的家距离休斯敦仅仅170公里,丰田中心对于他来说相当于主场。安德森还喜欢搞点新闻:2002年,他坐着“黑鹰”直升飞机访问了美国在土耳其、意大利和波黑的六个空军基地,名副其实地当了回与他外号一致的“鸟人”。

  当被问到为什么他抢了16个篮板,安德森一挤眼说:“姚不在。”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