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大号超人多重连老婆都不清楚 奥胖体重竟成科比把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03:43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报道 还记得沙克·奥尼尔刚进联盟时的模样吗?“便士”哈达维回忆说:“当我第一次和沙克在更衣室,我看他脱下了球衣……天哪!我从未见过如此强壮的球员,像一面墙。”

  现在,也还有人称奥尼尔是一堵墙,不过性质不一样了,完全不一样了。在哈达维看来,当年的奥尼尔就如同一个超大号的古罗马角斗士,黝黑的皮肤,结实的身板。没错,
那时的奥尼尔只有125公斤(奥尼尔进NBA时的官方体重是276.5磅,约合125公斤),配上他2米16的身高,看上去不仅像个角斗士,也很像一个大号的“超人”,因为他总是喜欢在狠狠的砸篮后摆出超人的姿势。后来到了湖人,奥尼尔一样摆超人POSE,可那时152公斤的“超人”看上去就很滑稽了,跑起来时,肚子上的赘肉总会不停“颤抖”。

  十年前的奥尼尔,球技尚显粗糙,但那时的火箭队中锋奥拉朱旺正值个人巅峰时期。“大梦”戏言,当年每次与奥尼尔相遇后,自己要掉上好几斤肉。“沙克真的太壮了,”奥拉朱旺说。还好那时的奥拉朱旺总是能用蝴蝶穿花般的梦幻舞步将他骗开,否则还不知道“大梦”能不能横扫奥尼尔和他当时的魔术而问鼎总冠军呢。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后,奥尼尔被当时的湖人总裁杰里·韦斯特“诱骗”到了洛杉矶。在那里,奥尼尔球技长了,体重也随之增长了。在洛杉矶,奥尼尔体重最重时达到过154公斤,这是2001-02赛季时,湖人队给出的官方体重数字。也正是由于奥尼尔太过肥胖,科比总是抓着这个把柄和奥胖明争暗斗抢“老大”头衔。

  科比最著名的语录是:像他(奥尼尔)这样的大胖子,能做球队的领袖吗?他看上去跑都跑不了了。可以说,在进入二十一世纪后,奥尼尔过度肥胖的话茬就一直被科比放嘴里嚼来嚼去,这也最终导致两人关系破裂。

  本赛季之前,奥尼尔为了在热火有个全新的开始,在整个夏季都练力量,减去了多达18公斤的肥肉。帕特·莱利说:“沙克减肥后,我更加相信他能为这座城市带来总冠军。”

  其实,奥尼尔的体重就是个谜,除了他自己,没有谁知道他到底多重,甚至可能连他老婆香妮也说不清楚。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