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公牛创后乔丹时代新高野心勃勃 科里接连救主迎来春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1:46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3月30日报道 一波干脆利落的六连胜之后,公牛战绩已经升至38胜31负,排名东部第5,仅比前面的奇才落后1个胜场。

  这是自当年公牛王朝完成第二个三连冠后,球队在常规赛取得的最好成绩,他们也基本上保证会在7年之后重返季后赛。但这样的处境,并不能让主教练斯凯尔斯感到轻松。为了能在季后赛走得更远,他正为常规赛排名而进退两难。

  目前公牛还剩下13场比赛,7客6主,对手中既有黄蜂、老鹰这样的弱旅,也有热火、活塞之类的强敌。而排名东部第四的奇才39胜30负,同样剩下13场比赛,5客8主,对手实力参差不齐,整体情况与公牛相差无几。两队在4月14日的直接对话,很有可能最终决定谁能跻身东部四强,获得季后赛首轮优势。

  但对志向远大的公牛来说,无论是老四还是老五,似乎都不对他们的胃口。因为这样的话即使他们能顺利通过第一轮,也很有可能在东部半决赛中遭遇近来势头强劲的热火。真要面对奥尼尔和韦德这对黄金搭档,恐怕这群小牛很难有胜机。

  如果要避开热火,公牛还有两个选择。要么争取排进前三,要么干脆落到第六。

  根据NBA重新分区之后的最新规则,每个赛区的前三名都将自动排名季后赛三甲。目前热火、活塞、凯尔特人分列东南、中部和大西洋赛区榜首。其中凯尔特人战绩只有38胜32负,甚至比公牛还差。但由于分处不同赛区,公牛无论战绩如何都不可能超越对手。

  所以要想获得前三,公牛只有赶上本赛区(中部)领头羊活塞。不过现在活塞战绩是43胜27负,比公牛领先4个胜场。在还剩十几场比赛的情况下,要赶上卫冕冠军四场球的差距,对公牛来说同样非常困难。

  虽然斯凯尔斯说,“谁说活塞就肯定是东部第二了?我们还有希望。”但在亨里奇、卢尔·邓先后受伤的情况下,公牛的确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但新赛制同样给他们创造了另外一个机会,那就是退到东部第六。这样既能得偿所愿的在第二轮避开热火,同时还能依靠战绩好的优势,在与凯尔特人首轮交手时获得主场优势。

  “(为季后赛排名而故意输球)对我来说没有任何意义,”斯凯尔斯说,“即使我们获得了第四,也无法确定第五是谁。如果要是能让大家在赛季末的时候得到更多休息,那倒是不错。但试图挑选对手不是个好主意,弄不好会惹火烧身,我不想那样做。”

  虽然主教练话是这样说,但为了胜利,谁知道他心里是怎么想呢?

  记者甄磊3月30日报道 公牛6连胜,其中5场科里都是得分王。在因伤休战一周后,他场均轰下24.5分,投篮命中率高达65.6%。正是科里的一枝独秀,才让伤病满营的公牛感受到春天的气息。

  29日公牛主场对阵灰熊,科里在关键时刻再次成为救主英雄。终场前2分56秒,对手打出一波21比5的高潮,将比分追至84比86。公牛眼看就要被翻盘,这时科里站了出来。他在内线强攻遭遇对方犯规,两罚全中后稳住了军心。

  此后麦克·米勒为灰熊投中2分,压力再次回到公牛身上。又是科里在内线抢到位置,在被对手包夹的情况下,他果断传球给诺奇奥尼,对方迫不得已再次犯规,阿根廷人也是两罚全中。

  依靠科里在内线的威力,公牛以94比86赢下了这场艰苦的较量。赛后主帅斯凯尔斯对这位爱将也是赞不绝口,“埃迪在他的位置上更有侵略性了,我们把球传给他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与前几个赛季的低迷相比,科里本赛季进步神速。目前他以场均16.1分的表现成为全队的头号得分手,也是球队复兴的重要人物。

  但即使如此,科里并不能完全令人满意。他的内线统治力还无法达到教练的要求。别忘了在三周之前,科里就是因为防守不佳才被放在了板凳上。与斯凯尔斯进行了一番深谈之后,才获得首发位置。

  好在斯凯尔斯对他还是非常体谅,“我一直认为,埃迪现在应该是个大四的学生。我的意思是指望他在NBA获得统治力是不现实的,他应该像现在一样多考虑一下怎样为球队整体作出贡献。”

  四年前科里以高中生身份加盟公牛,始终没有打出名堂。现在已经是他合同的最后一年,夏天就要成为自由球员了。未来还处于不可知的状态。

  公牛的春天来了!科里呢?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