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加入ABA联赛第一年便获得成功 被遗忘的丹佛火箭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1:39 篮球先锋报

  在休斯敦火箭之前,就有一支同样名为“火箭”的球队为球迷们所熟知、热爱。它不是在来到休斯敦之前的那支圣迭戈火箭队。而是如今座落在克罗拉多高原上的掘金队的前身——丹佛火箭队。

  在1967年的春季,由于堪萨斯城球队所有者的违约,ABA宣布不再在堪萨斯设置ABA球队,而丹佛就因此得到了可以成立一支ABA球队的机会。鉴于堪萨斯城违约的缘由为股东过
多导致行动无法一致,ABA筹建小组希望在丹佛可以找到一位能够控投的人来参与球队以及联盟的建设。在经过一番的挑选与谈判后,比尔·林斯毕成为最后的赢家。

  比尔·林斯毕,当地有名的富豪,他拥有一个实力强大的货运公司,林斯毕火箭货运系统。而公司的名称也成为日后丹佛火箭队队名、球衣及球服主色的源头。

  丹佛火箭队在参加ABA联赛的第一年便获得了不小的成功,特别是在上座率方面。与其他ABA球队不一样的是,搭上ABA末班车的丹佛火箭队由于准备时间与宣传力度不足,在当地的球迷群体中没有造成足够的影响。因此,在赛季初,其上座率甚不理想。首战对阵阿纳海姆朋友队,仅有2748名球迷到场观战。但是,随着赛程的深入,到火箭主场看球的人不断增多,对火箭队支持与关注的热度也不断的在升温。在常规赛结束后,丹佛队主场的平均上座达到4128名,这在当时的ABA联赛来说已算是一个很令人满意的成绩,而这也让林斯毕对球队的未来更具信心,他相信丹佛完全可以支持一支职业篮球队的生存需要。

  丹佛火箭之所以能马上在当地受到球迷们的喜爱,与他们自己的实力是有直接关系的。当年,丹佛火箭有两个威力十足的进攻利器——拉里·琼斯与威利·马里尔。拉里·琼斯在当时的ABA联盟里,被公认为速度最快的后卫球员,同时更是一个可怕的进攻机器。在1967年10月28日对阵奥克兰的比赛中,他砍下了惊人的52分,创造了自己职业生涯的一个纪录。赛季结束后,他也以场均22.8入选了ABA的年度第一阵容;威尔·马里尔则是火箭队中的第二火力点,他平均每场能贡献16.4分,但是每场9个篮板,则让他成为火箭队队友心目中的MVP。

  在鲍博·巴斯教练的带领下,丹佛火箭队以超过五成的胜率进入ABA首次季后赛的大门。但是,由于达拉斯丛林鸟队在常规赛结束前两个星期的突然回勇,让火箭队从西区第二的位置滑落至第三,在季后赛首轮不得不面对西区第一种子新奥尔良巴肯尼亚队(当时ABA季后赛一个分区只有前三名的球队方可进入)。前两回合的客场比赛,火箭队不仅大败而归,还损失了球队的头号得分手琼斯。回到丹佛后,几乎所有人都认为火箭队的首次季后赛之旅就会在此结束,但破釜沉舟的火箭队反而众志成城,在马里尔的带领之下,火箭将士成功捍卫了自己的两个主场,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然而在奥尔良进行的第五场决赛,尽管顽强的火箭队员给新奥尔良带来了不少的麻烦,但终因实力不济而以五分之差败北,遗憾地结束自己的季后赛征程。而晋级的巴肯尼亚队也是一路杀到总决赛,仅差毫厘便能成为ABA首个总冠军的拥有者。□徐文魁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