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集训名单没有姚明大巴 前苏联主力中锋当助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0: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国家男篮二队,U20国青集训名单的出炉意味着国家男篮一队的集训名单也已经确定,从篮管中心获悉,新一届的国家队名单将在4月中旬便可公布,而教练组名单也已经报总局审批,估计很快就能批复下来。

  先说教练组成员,根据下一梯级的球队的主教练将出任上一级球队教练员的原则,盖当将成为国家男篮的教练员,辅佐尤纳斯,而同时,从篮管中心还获悉,报批的教练员名
单中,还有前苏联的主力中锋,原拉脱维亚国家男篮助理教练伊戈尔斯·米格尼涅克斯。

  据悉伊戈尔斯这两天就将抵达北京,如果够快,伊戈尔斯明天就会出现在某场CBA半决赛的看台上,帮助未能提前抵达的尤纳斯考察队员。这样,辅佐男篮主教练尤纳斯的助理教练将有两名外教和三名本土教练。尤纳斯,加上伊戈尔斯、盖当、胡卫东、阿的江、闵鹿蕾,本届国家队教练组员阵容可谓空前强大。

  再说队员,从这份U20的名单来看,郭士强退出了国家队,改当国青的助理教练,这意味着国家队的后卫线上将补充进新的人选,除了原来参加了奥运会的刘炜和张云松,在联赛中表现出色的胡雪峰有望重新返回国家队。

  另据透露,本次集训没有姚明和巴特尔,姚明继续征战NBA,而大巴也将于6月份回到美国家中。中国男篮的大名单将于4月中旬公布,大概16名队员左右,新一届国家男篮将在4月底或5月份集中。当前的任务是准备今年9月在多哈举行的第23届亚锦赛。(栀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