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与莫宁奥胖组双塔辜负主帅 王治郅:机会可能没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8:16 篮球先锋报

  驻迈阿密记者段冉报道 “哎,又错过一个好机会,挺可惜的……”这是热火从夏洛特回来后,大郅跟我说的第一句话。

  夏洛特战山猫前,主力大前锋海斯勒姆在场上又蹦又跳,看上去身体没任何问题。但队医罗恩·卡普却是一脸冷酷:“你今天不能上,一分钟也不能。”与此同时,老将莱特纳也还在伤兵名单中,多列亚克被迫从奥胖的替补改打先发大前锋。

  “我今天只能用阿朗佐(莫宁)打四号位替补了,”大范甘迪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本来也以为尤多尼斯(海斯勒姆)可以打的,但既然罗恩(卡普)说不行,我当然听他的。”

  雪上加霜的是,奥胖第一节很快就申请到两次犯规,迫使大范只能用莫宁去打替补中锋——这样,板凳上剩下的惟一一个大个就是王治郅了。“教练用我了,我自己没打好,”大郅回忆起第二节出场时的情景,“我一看奥尼尔两次犯规了,就感到今天(范甘迪)可能会较早地让我出场。果然第二节一开始他就让我上,心理准备是做足了,可惜表现没跟上……”

  大郅上场后,先是跟莫宁组成“双塔”,跟着跑了几个回合后终于在一次进攻中接到皮球,他从右路突到篮下强行上篮,偏了,抢到进攻篮板再起!又偏了,第二次抢到进攻篮板一个勾手——还是偏了……

  “在篮下连续三投不中确实有点新鲜,”大郅倒是一边说着一边乐了,“后来我不攻篮下改投外围了,两次机会也都不错,可惜呀……”一次暂停后奥胖替下莫宁,大郅又与鲨鱼组成第二版本的“双塔”。他在三分线左右两侧各得到一次空当投篮机会,可惜投出的球都差之毫厘撞筐而出。终于在一次奥胖吸引双人夹击后,大郅从中路直插篮下接前者妙传上篮得手,这一球刚好将比分追平,山猫叫了暂停,暂停后大郅已经不在场上了。

  “我打得不好,七分钟里六投只进了一个,”在说到范甘迪为何没再用他时,大郅表示理解,“他就是这样一个人,给了你机会如果你打不好,就不再给了……”

  整个下半时大郅也没再出场,坐在替补席上看着热火吞下失败的苦果。“我希望能在奥尼尔受犯规困扰时上去为球队作出贡献,但那晚就是没在状态,可惜了可惜了……”

  当地时间29日打猛龙的比赛前,热火把拉休·巴特勒放进了伤兵名单,激活了从未出过场的昆特尔·伍兹。同时随着海斯勒姆脖子上的伤痊愈,大郅也觉得再得到一场那样的机会实在不容易了。

  “不太容易了,上次是没抓住机会,这次机会可能不来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