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帅手腕上警句激励火箭 姚明:收官战不能掉以轻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7:50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王猛报道 季后赛的味道越来越浓了。

  距离常规赛结束还有15场的时候,姚明就说:这段日子根本不能掉以轻心,上个赛季,球队就是在这个时候开始出问题的,这次一定要顶住,在季后赛到来之前,做好充分的准备。

  过去的五场比赛里,火箭接连碰到迈阿密热火、克里夫兰骑士和圣安东尼奥马刺这样难应付的对手,虽然这三场比赛中,火箭队赢了两场,可这样的对手,让范甘迪连呼:好像打了场季后赛的比赛一样。

  季后赛的比赛里,每支球队都寻求在防守上做到密不透风,不给对手轻松出手的机会。季后赛的时候,裁判对犯规吹得很严,尽量不让争议出现。季后赛的时候,失误会增加,命中率会下降。每一节比赛都很重要,两个月前范甘迪说:这个联盟是第一节的联盟,第一节比赛打不好,全盘就都输了。

  现在范甘迪说:每一节都很重要,我们要尽量压制对手,尤其要重视第四节,谁坚持到了最后,谁才能胜利。不能有一丝的放松,否则我们会输掉不应该输的比赛。

  火箭期待着在这个赛季能有所突破,从三月开始,范甘迪的手腕上带起了一个绿色的手带,上面写着“NEVER QUIT(永不放弃)”。越靠近收官,球队赛前抱在一起的鼓劲声越大,季后赛的硝烟已经冒出来了。

  琼·巴里在场上的时候,他的斗志总能给身边的队友很多鼓励。每次进球之后,他总是兴奋地张开手臂,不停地挥动。就算是在板凳上,他也是把毛巾舞得最起劲的那个,作为一个已经有了12年NBA经历的老将来说,他知道该如何为季后赛准备。

  他说:从四月份开始,每场比赛,或者说赛场上的每一分钟都变得很艰苦也很重要。每一秒钟的压力都很大,我们必须要面对压力给出回应,一点点的疏漏都会给对手机会,会改变最后的结果,失败很容易发生,就在一线之间。

  正在经历自己第六个NBA赛季的帕吉特说,在季后赛到来前,要做好身体和精神的两手准备:心理上的调整很重要,要知道前面的路,一步比一步困难。至少我是这么做的,首先,我会告诉自己,下面的比赛很难,这样预先想过之后,面对强大的对手的时候,就会有心理准备了。但是,我从来都是告诉自己,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对手,战胜谁都不是一件不可完成的任务。

  他接着说,其实身体上的准备更重要:82场的常规赛,其实已经足以把人消耗得差不多了。可季后赛的要求更高,尤其是我们这样一支对防守依靠很多的球队,必须要做到有充足的体能迎接季后赛。我的做法是,放松、按摩,尽量早点休息,要学会分配自己的体力。

  而在范甘迪嘴里,在季后赛来临前要做到这样两个词:顽强和饥渴。他说:就像是同马刺的比赛一样,第四节的时候,他们打得很顽强,而我们则表现得不够,于是我们输了比赛。只有努力做到你希望赢下比赛的样子,才能最终赢得比赛。

  接下来就是饥渴了,范甘迪说:一场胜利,会让任何一支球队找到放松的理由。可是饥渴会赶走所有的理由,就像在新奥尔良,麦格雷迪第一节就伤了,这是我们输球的理由,可是那一晚,对胜利的饥渴赶走了这个理由,所以我们赢下了这场比赛。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