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甘迪自评与冠军球队最大差距:火箭夺冠尚欠火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7:41 篮球先锋报

  鲁迪·汤姆贾诺维奇是一个执著的人,他总是对自己要做的事坚持不懈,而他所带领的球队也跟他的个性一样:要打败你,就要彻底的将你打倒在地。

  这就是火箭队在1994、1995年夺冠的原因——他们总是能坚持自己的战术打法,哪怕他们坚持战术安排连续投10个无人看防的三分球,也没有人去责怪他们。但是如果有人因此不敢投第11个的话,将会遭到队友与教练的痛斥。

  然而,对于目前的火箭队到底能不能像从前那样成为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这样的问题,范甘迪能做的就是摇头,他说:一支全新的、尚未形成整体的火箭队,夺冠还是尚欠火候。

  “在我看来,我们与其他好的球队不同之处在于,我们总是不能坚持自己的思路,而只能依靠结果来判定好坏。如果你不能防守、不抢篮板、失误频频的话就无法比赛,但是就算有时做到了又如何?让我们无法突破的障碍是我们没有能力去坚持自我,没有任何现象表明我们有能力做到这一点。”

  而范甘迪的这一说法,显然并不是他的一家之言,在与马刺比赛后,大部分的火箭球员都说对方实实在在的给自己上了一课。而这个教训也让火箭在与爵士队的比赛中受益匪浅——落后16分的爵士曾经一度追至只差两分,但是火箭还是坚持自己既定的打法,最终保住了胜局。

  “我得说,能做到坚持自己打法的队伍在联盟内是不多的,马刺队便是他们中的佼佼者,”范甘迪继续说道,“他们如此去做,并以此在球场上生存,尽管结果会因为对手或者自己本身的感觉或好或坏,但是他们执著的信心,却从不改变。”

  反观火箭队,在他们进攻好的时候,或许看起来像一支很棒的球队。他们懂得内外结合,懂得给队友制造机会,但这却不是成为一支冠军球队所需要具备的一切,如果他们想要有所进取的话,那还需要改变、还需要一个承诺。

  “这支火箭让我烦心的问题实在是太多,我知道,除非他们做作出改变,否则的话他们就无法到达自己想要到达的那个地方,在季后赛中也不能走得更远。所有的幻想都不会成真,除非他们做出改变,做出一个承诺。”

  “季后赛中,一个很关键的地方是,比赛中谁都有发挥欠佳的时候,如果你那个时候陷入麻烦才会想着改变的话,对方就会在倾刻间将你埋葬,而你却只能眼睁睁地等着失败降临。”

  《休斯敦纪事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