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总算熬出头不愿回头:篮板再上两位数才叫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09:47 体坛周报

  记者朱骏炜报道 在波特兰开拓者主场,姚明爆发了。2.26米的巨人开场就抢下3个前场篮板,还罕见地从中线开始长驱直入、背后运球过人扣篮,再看看韩国小巨人河升镇被姚明扇了火锅后的脸,你就能想象姚明的爽了——“如果今晚在篮板上能够达到两位数,那才叫完美。”姚明在电话中说。

  TITAN这次爆发和范甘迪找你谈话有关吗﹖

  姚明有一定的关系,但这并不是全部。NBA是一个很长的赛季,状态起伏很正常。每一次当我出现问题的时候,我都会和范甘迪进行沟通。不是我主动去找他,就是他来找我。而在每次谈话后,都会有很大的收获。这次同样也是。范甘迪说我在球场上打球显得有些单一和死板。我觉得他说得很对,所以就会尽力去改变。

  这几天只要有空就会仔仔细细静下心来,分析最近打得不好的原因,还特地拿来自己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的技术统计进行分析,从中还真地悟出了个明白。

  TITAN除了谈话,还有别的原因?

  姚明是我自己的心态调整。我知道这几天打得不好,肯定会有一些负面报道,别人怎么写是他们的事情,听不听看不看是我的事情,就算再不好的时候,我的自信始终没有丢失。我不是说了么,留得青山在,还怕没柴烧?这几天只要有空就会仔仔细细静下心来,分析最近打得不好的原因,还特地拿来自己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的技术统计进行分析,从中还真地悟出了个明白。

  TITAN明白了什么?

  姚明(一笑)有一句话,范甘迪经常挂在嘴巴上。他说如果你控制了篮板,你就可以取胜。看了看自己本赛季的技术统计后发现,只要是我表现一般的场次,篮板一定做得不好。所以,今天的比赛我一开始抢篮板就豁了出去,拼命地去抢。结果不错。

  TITAN你觉得篮板和得分之间有必然联系?

  姚明照道理,这两个其实应该是相对独立的,但数据就是显示这样一个走势,现在唯一的解释只能是篮板越多,我越自信。

  TITAN你的爆发和对手弱有关吗?

  姚明应该承认这点。如今的波特兰从整体实力上来说和我们是有点差距,尤其是在内线。但是在NBA里没有一支球队是说开场后就准备缴械投降的。我说过在NBA里没有一支球队在赛前敢说今晚能百分百战胜对手的。

  TITAN今晚和韩国的河升镇又有了一次面对面的机会,和一年多前在哈尔滨亚锦赛的相遇,他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姚明身体壮很多,现在顶扛他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河升镇才19岁,有很大的潜力。单从机遇上而言,他就已经超过了我。我19岁的时候,还在为CBA总冠军拼着,而他现在已经在NBA亮相了。

  TITAN打完开拓者,三月魔鬼征程结束了,回头看这个月什么感觉?

  姚明才不回头,我这总算是熬出来了。以后希望这样的日程不要再出现。

  TITAN常规赛还剩10场,季后赛你考虑过吗?

  姚明关于季后赛的问题,不到常规赛的最后一场结束,我是不会谈论的。对于所有的媒体我都会这样。

  火箭打完波特兰,球队并没有连夜赶回休斯敦。回到酒店后,姚明直接去了餐厅。“我倒是恨不得连夜回家啊,这里的饭哪有家里的好吃!”姚明离家一星期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