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式六步舞如同全明星表演 麦蒂连声赞叹不可思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09:44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报道 只用了六步,姚明就完成了一次罕见的个人英雄主义进攻,最终用一记扣篮给自己在波特兰的爆发打下标识。

  火箭做客波特兰,比赛刚刚开始3分35秒,开拓者队快攻,前场四打三,斯塔德迈尔传球被威斯利断了,而此时姚明为了回防刚刚跨过中线一步。威斯利传球给姚明,球在空中的同时,姚明已经完成了转身,接球之后,姚明第一步跨过中线,遇到刚才还没有来得及投
入到进攻的拉希姆阻截;姚明迈出第二步的同时,一个背后运球,球从右手交到了左手上,顺势将拉希姆过了;再往三分线迈一步,从三分线起迈开三大步扣篮。整个动作一气呵成,用时5秒,其动作从容熟练的程度好像是在参加全明星赛。

  当时就在姚明身边的麦迪,成为姚明迄今最为精彩的上篮镜头距离最近的目击者:“他身高在2.26米,竟能够做出这样的动作。真是太令人激动了。最关键的部分是他这次扣篮非常自然,姚明根本就没有想什么,动作就做出来了。”

  范甘迪的谈话终于在54个小时之后发挥了作用。周一上午在盐湖城,范甘迪开导姚明将别人的批评和建议从大脑中全部赶出去,尽力发挥自己的最好水平,接受每场比赛的结果就可以了,不用想太多。

  姚明当时如果多想一想身边的麦迪,他的统计表上很可能多了一次助攻,而不是一次投篮得分;威斯利的统计上,也将因此少了一次助攻。

  在姚明三步上篮的时候,火箭队的替补席就起立欢呼了。巴里盛赞姚明:“这样的表演真是令人难以置信。这是我见过的最好的进球之一。”

  姚明在表演这次一条龙上篮之前,已经连续抢了两个进攻篮板,得了4分。出现在波特兰的姚明将积压在内心中整整十天的郁闷一吐而光,上场30分钟,拿下29分。而麦迪也持续骁勇,上场27分钟拿下26分。由于优势太大,范甘迪第四节干脆将麦迪放在了板凳上。100比84,火箭战胜开拓者后,又逢国王客场输给了活塞,一下子坐到了西区第五的位子上。现在人人都说当第五季后赛第一轮对小牛不好,但是考虑到达拉斯和休斯敦之间开车只需三个半小时,休斯敦的球迷将达拉斯的美联航中心变成火箭主场也是很轻松的。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