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隋菲菲苗立杰下月赴美 “中国的女姚明”还得等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1:0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曹凌曦

  本报讯前天,八一女篮和中国女篮主力中锋陈楠从青岛老家赶赴北京,准备参加新主帅梅尔新组建的国家女篮集训。而当记者就陈楠赴美打球一事联系到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时,他十分肯定地说:“陈楠今年去WNBA打球是不可能的了。”不过他同时告诉记者,“今年4月,陈楠的国家队队友隋菲菲、苗立杰将要奔赴美国,加盟萨克拉门托君主队
,准备今年5月开始的WNBA比赛。”

  >>邀请函来晚了

  隋菲菲和苗立杰在去年接到WNBA的邀请函时,当时中国女篮的主教练宫鲁鸣曾说:“其实中国女篮的队员中,最应该去美国WNBA的应该是陈楠。”而迟至今年3月,陈楠才收到WNBA抛来的橄榄枝。

  针对陈楠出国打球,八一女篮领队郑海霞说:“陈楠去年从雅典奥运会回来后,就变得成熟多了,篮下的技术以及中距离跳投在国内中锋里可以说是顶尖级的。所以正处于上升阶段的她,更应该在这几年抓住机会出去锻炼,这样能让她一直处于不断赶超对手,提升自己实力的阶段。”在兰州观看了十运会预赛的新任国家女篮主教练梅尔谈论起这位中锋时说:“因为有她,我不觉得中国女篮中锋位置薄弱,她就是中国的‘女姚明’,如果能有更加严格和高水平的训练,她会成为超级明星。”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陈楠的经纪人吴克勇,他透露说:“我的确已经收到了WNBA菲尼克斯水星队邀请陈楠加盟的来函。”但这与即将赴美的隋菲菲和苗立杰相比,显然是一封迟来的邀请函。

  >>今年肯定去不了

  谈到WNBA邀请陈楠加盟一事,胡加时对陈楠今年不能成行感到有些惋惜:“我们是在今年3月才刚刚收到美国的邀请函,之后篮管中心还要为她做手续上的安排。而美国那边比赛5月就要开始,时间上已经完全来不及了。”

  据胡加时介绍,陈楠在跟随八一女篮前往兰州出战全运会预赛时,美国WNBA菲尼克斯水星队发来了邀请函。其实无论是陈楠还是隋菲菲,由于她们军人的特殊身份,使得出国打球的手续办理相对普通俱乐部球员更为复杂。“我记得隋菲菲从收到邀请函到最后签订确认书,一共花了差不多半年时间。”胡加时回忆说,“所以今年陈楠去美国打联赛,从时间上来看已经完全不可能了。”

  虽然今年陈楠不能去WNBA打球,但篮管中心对女篮姑娘出行比赛依旧保持极为积极的态度,“因为WNBA与国内联赛(WCBA)时间上并不冲突,而且我们在她们出国的合同中都注明一旦有国家队比赛,俱乐部都必须无条件放行,所以我们只要得到了美国的邀请函都会尽一切力量让她们出去比赛。”胡加时解释说。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