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回家享受国王球迷的欢呼 韦伯被幸福的子弹击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1: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回家后,克里斯·韦伯被爱和幸福包围。

  尽管比赛要在当地时间周一晚7点半才开始,但下午5点半左右,韦伯走进阿科球馆,就有很多记者和球迷如影随形地跟着他。当韦伯杀出重围走进客队更衣室,吃惊地发现还有不少记者在等候着他,他的出现赢得一片掌声。

  赛前,他被介绍出场时,现场球迷就像导演好似地齐刷刷站立,欢呼声持续了一分多钟。韦伯挥手致意,眼角泛着泪光,当下一名球员戴伦波特被介绍出场时,韦伯才如释重负,爱已经压得他心头重重的。整场比赛,欢呼声从来没有离开过他,那个过去七年率领萨克拉门托六次打进季后赛、两次获得分区头衔、为这个俱乐部带来莫大荣誉的“国王”。

  萨克拉门托的爱,这天就像一颗子弹,轻易地将一直面带微笑的韦伯击倒——他打出一场差强人意的比赛,76人也被前东家118比109击败。

  享受国王球迷的欢呼

  最近几天,韦伯试图不去想这次回萨克拉门托的比赛。国王赶走了他,这让他难以接受。但最后来自前国王队友比比的一个电话改变了他的想法,“你必须得记住我仍旧是这帮家伙的朋友,我每天还打电话给他们,说着一切事情。我想留着这些最美好的回忆,我只是想享受我曾经拥有的一切。”

  他变得坦然,并且期待国王球迷给他的巨大欢呼。“这不是虚张声势,如果他们不给我欢呼,我会非常奇怪。我知道欢呼会送给我,我知道最好的处理办法就是打好球。当瓦尔德(迪瓦茨)回来时,我在这里感受到欢呼,我为他感到幸福。想想,在这里付出那么多的时间、能量,15秒的欢呼并不过分……瓦尔德甚至说他想享受持续更长时间的过程。”

  韦伯的感觉是对的。国王前锋斯托贾科维奇说他看到被温情暖化的韦伯的感觉,就像一年前主场迎接代表湖人的迪瓦茨一样,“和瓦尔德那时的感觉一模一样,我们在一起打了六年半球,经历了好的和坏的时光。”

  这个晚上的韦伯就像一个钻进糖果店的孩子,始终兴高采烈。“没有什么能和被转会的事情相提并论,但我享受在这里的时光。”他的脸上也始终挂着灿烂的笑容,“我想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也想和这帮过去一起在更衣室的朋友聚聚。真正伟大的东西是我永远都拥有在这里的回忆,对于我来说,没有任何事情能够把这一天变坏。”

  最后16.9秒,看到球队败局已定,韦伯走进球馆通道,跟在他后面的是艾弗森。这一次欢呼声不再巨大,韦伯也不想等到比赛完全结束再次被球迷包围。

  当韦伯在更衣室洗过澡,穿上76人的黑色外套,听着外面最后的喧嚣,他知道自己与这座城市七个赛季的关系终于有了幸福的了断。

  温情削弱了他的斗志

  赛前,有记者问奥布莱恩是否会在比赛开始就为韦伯专门安排战术,先为回家的韦伯放松一下。奥布莱恩微笑着回答,“我们为他安排了很多战术,也许从第一个球就围绕他打,也许前五个中的四个会以他为主。我觉得没有必要让他放松。”

  76人也想让韦伯早早露脸。比赛开始仅仅11秒,韦伯就接到艾弗森的传球,一记20英尺距离的投篮命中。一些球迷开始鼓掌,这是他们熟悉的那个韦伯。一些球迷开始尖叫,还夹杂着嘘声,他们意识到韦伯已经成为他们的敌人。第一节的前6分半钟,韦伯5投4中,而且全部是18英尺到20英尺距离的高位投篮,他在第一节还剩下5分34秒的进球帮助国王15比14领先对手。

  但状态出得很早的韦伯在上半场余下时间很低迷,最后9投只有1中,以11分7个篮板的表现结束前两节比赛。下半场,双手冰凉的韦伯12投只有3中,最终只拿到20分10个篮板。艾弗森虽然砍下全场的34分,但缺少韦伯强力支援的76人还是落败而归。而前76人球员斯凯纳和托马斯发挥出色,前者拿到20分15个篮板,后者砍了13分19个篮板。

  温情或许削弱了韦伯的斗志,在他去了费城之后,与国王的两场比赛都以老东家获胜告终。“我很失望,以前我每一次回到老球队打球,都是我们获胜,但这一次却伤害了我。”韦伯说。但他离去的利弊仍然难断,在拥有韦伯之后,76人9胜7负,而在失去韦伯之后,国王10胜8负。差不多是半斤对八两。

  打完这场比赛后,艾弗森说,“我很高兴一切结束了,所有围绕他的兴奋结束了。我知道克里斯现在正式离开萨克拉门托,从此会把费城当作他的家。”韦伯同意:“这是好的一天,因为它意味着终结。”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