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有病的麦蒂最要命 范甘迪给姚明打气助巨人突破5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0:5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和圣安东尼奥一样,盐湖城从来都是火箭的伤心地。在当地时间周一晚上之前,火箭在这里的16场比赛只有一次全身而退,而且有很多次是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爵士翻盘的。

  一天前,火箭没有在圣安东尼奥改变多年来的宿命,但是一天后,由于迈蒂的神勇,火箭99比85大胜对手,终于在第17次交锋中迎来第二次胜利。“即使我们对他(迈蒂)包夹
也无济于事,迈蒂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一场灾难。他似乎根本不会投失任何一个球。”爵士主帅斯隆赛后无可奈何地说。这一天,是斯隆63岁的生日。爵士已经失去了季后赛的希望,这一天,迈蒂用44分和一场胜利在老人的伤口上撒了一把盐。

  连对手球迷都为迈蒂喝彩

  迈蒂在上周与黄蜂的比赛中受了伤,但是他坚持出席了客场对马刺的比赛,不过走路时还有些跛。周一火箭以99比85击败爵士,迈蒂的伤仍没痊愈,但他交上了一份可以打90分以上的答卷:第二节狂取22分,上半场拿下30分,全场21投15中贡献44分、5个篮板、5次抢断和4次助攻。无论从哪方面来看,迈蒂的表现都无愧于昔日得分王的称号,连以冷静和挑剔著称的爵士球迷也都开始为他欢呼。

  “他随时都能轻松得分,看着一个球员随心所欲地表演非常有趣,”队友韦斯利这样评价迈蒂当晚的表现,“五天内打了四场比赛,我们都很累,本来没有机会看到这种表演的。我们只要坐着欣赏就行了,把球交给他,然后看他投篮中的。”

  上半场的最后一次投篮时,迈蒂被逼到了死角,吉里塞克在他面前张开双手防守,两人靠得如此之近,吉里塞克甚至可以闻到迈蒂身上的汗臭。不过尽管如此严防,迈蒂仍然投中了这个三分球,爵士的球迷忍不住大声喝彩。“他们能有几次看到如此精彩的表演呢,”迈蒂也很得意,“我并不是说他们的球员没有这种能力,但在单节得到22分并不是常有的事。自从上周在与骑士的比赛中拿下31分后,我就找到了感觉,好像回到了平均每场取32分的那个赛季。”

  尽管迈蒂有如此上佳的表现,但该晚火箭还是一度被爵士逼入困境。第三节爵士打出一波16比2的攻击,将16分的差距缩小到2分,只以66比68落后。

  爵士新秀施耐德是这波攻击的主角,他在穆托姆博面前投篮得分并造成犯规后有些得意忘形,冲着火箭队的板凳席伸出舌头,嘲笑对手。苏拉提出抗议,范甘迪也不会甘心一个菜鸟在他面前如此放肆,马上大声抗议,结果被裁判吹了一次技术犯规。火箭球员也都非常不忿,但却对他无可奈何,不过一向以严谨著称的爵士主帅斯隆,马上让施耐德坐到板凳上。

  施耐德的举动让火箭队的斗志再度燃烧,“这激怒了我们,”迈蒂说,“此举是对我们的不尊重,不过这也点燃了我们的火花,此后我们施以重拳,结束了比赛。”火箭在三节过后将优势扩大到8分,第四节很快就取得17分的优势,再没给爵士翻盘的机会。

  范甘迪给姚明打气

  与迈蒂的火热相比,姚明当晚的表现显得有些普通,他出手次数还是不多,11投7中,得到15分、4个篮板和3个盖帽,这是姚明在过去5场比赛中首次投篮命中率突破50%,赛前范甘迪与他的谈话似乎发生了作用。

  赛前范甘迪只让姚明进行轻量的训练,但跟他交流了很长时间。“对于姚明的比赛,我现在只对他的态度有疑问,”范甘迪说,“对我来说,今年是我研究姚明的时候了。去年姚明的最大问题是比赛的态度,每次裁判没吹哨时他总是追着裁判讨说法,每次投篮不中他都显得很沮丧,每次失误也是如此。我们要将球传给他和迈蒂,最好的球员不可以丧气。他必须克服这点,每个球员都有处于困境的时候,我希望他能过关。”

  范甘迪说他并没有跟姚明谈太多,他只是希望姚明能重新找回信心。“我知道有许多‘大个子教练’对姚明的比赛看法有误。现在他的头脑中想得太多了,必须清除杂念,竭尽全力,接受最后的结果。”

  而现在,火箭将总战绩提升为43胜38负,在打完71场比赛后仍然位居西部前八。上一次他们能有如此成绩还是在1996/1997赛季,当年他们以57胜25负结束常规赛,并且进入了西部决赛。8年后他们再次取得如此好的成绩,是否预示着火箭会在季后赛走得更远?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