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家军开始女篮第一课 马赫狠抠细节先改宫氏理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0:48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报道 尽管由于连日奔波 导致感冒发烧,国家女篮主帅马赫还是在29日打完点滴就赶到了训练馆,第一堂课的效果还不错,正如陈楠所说的:“第一周多半都会相互适应,这堂课下来感觉许多方面都和原来不同。”

  第一天的训练时间不算长,上午从9点到11点,下午从3点到5点,练习的都是基础,惟一让姑娘们感到累的是马赫出的一个测验,内容是让队员进行20米的往返跑(从底线到对
面三分线),马赫会放音乐,她们随着音乐的快慢调整步伐,最后快到终点线的时候,会响出“嘟”的一声,看姑娘们能坚持做多少。“那应该是对反应和体能等方面的一个测试,他也说了,未来一周就主要围绕着一些测试、个人技术和防守等方面进行。”陈楠说。

  “不是特别累,他讲得多一些,主要是一些理念上的东西,”胡晓桃则说。在宫鲁鸣的带领下整整经历了近五年的时间,平时在训练当中,宫导几乎一示意,队员们就能心理神会,但现在外教的到来,尽管简单的战术用语能听懂,中间夹着翻译,难免不好消化。这堂课也让她感受到了外教和宫导最大的区别“细节上抠得很紧。”而且在理念上有改变,以前要求“堵边放中”,而现在对她们的要求却变成“堵中放边”。

  训练课上,马赫竟然已经能用流利的中文叫出每个队员的名字,“不过他都是记住了名字,省略了我们的姓,完全就是老外的习惯,”陈楠笑着说,“其实像攻防转换、速度等方面和原来的要求是一样的,不过在防守上他要求得特别细,今天他主要是说得多,就在给我们灌输一些概念。”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