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电台:麦蒂手感让对手折服 姚麦双巨头助跑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11:15 新浪体育
电台:麦蒂手感让对手折服姚麦双巨头助跑火箭
麦蒂手感奇佳(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火箭队客场挑战爵士。上半场火箭队56-42领先,姚明在16分钟内8投6中,拿下13分,麦蒂13投11中上半场就砍下30分,爵士阵中,哈普林得到全队最高的12分。休斯顿当地电台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弗利和彼得森担任现场解说。

  现场解说赛前分析到,“火箭队的姚明在最近三场同爵士的比赛中,一共才拿下12个篮板球,这场比赛他的发挥无疑重要,但是他必须防好对方拉出去的跳投。火箭队昨天刚打完同马刺的比赛,这场比赛对他们的体力是个考验。”

  火箭开局打出一个4-0,姚明和
麦蒂各中一球,姚明接苏拉传球后投篮得分,“姚明开局得分,这是好现象,希望他开局的得分能将防守重心吸引到内线,这样外围投手就有机会了”。

  哈普林让爵士11-9反超,“火箭队这段时间的防守不是非常锋利,让爵士得到了太多的机会,而火箭队开局的全部得分都来自关键二人组,姚麦组合”。姚明第一节将近6分钟成功“打三分”,火箭15-13领先,“姚明这个球在篮下打得相当坚决,凭借自己的身高和体重优势,强打篮下,火箭前15分还是姚麦包办,麦蒂8分,姚明7分”。

  第一节结束前3分28秒,双方打成19平,“火箭的二人组开场的感觉不错,包办了火箭前19分中的17分”。火箭换下了麦蒂和苏拉,“麦蒂今天早早就下场休息了”。第一节结束前1分23秒,姚明在防守麦克劳德时犯规,“姚明第二次个人犯规,这种情形姚明应该吸取教训了,对方小个队员的脚步已经完全快过他了,他没有必要再伸手去犯规了,放过对方算了,否则就影响了自己的上场时间”。

  姚明被穆托姆博换下,火箭队的第一节结束时24-22领先,“最近几场比赛火箭队整体投篮都相当糟糕,这场开始阶段他们还不错,达到56%。第一节火箭依靠三个点,麦蒂、姚明和韦斯利,其他人都没有得分”。

  第二节,火箭被对方打了一个7-4,爵士29-28反超,“对方的后场都是经验丰富的球员,埃斯利一下子得了5分,必须有人防他,这是麦克-詹姆斯的任务”。上半场结束前5分24秒,麦蒂带球上篮得分,并造成奥科犯规,“麦蒂真是一位身手敏捷的球员,他的罚篮让火箭39-38反超,已经砍下19分了,姚明这时候也上场了”。

  姚明上半场结束前1分07秒盖掉吉里塞克,“姚明的盖帽太棒了,接着他又有一次盖帽,防守太棒了,进攻一端麦蒂也打疯了,接连投中球”。火箭队第二节32-20压倒了爵士,上半场领先14分。

  现场解说总结到,“麦蒂的投篮根本没有什么问题,没有人防得他。尽管火箭队的篮板球上被爵士压倒,12-19,但是麦蒂竟然13投11中,半场比赛就砍下了30分,让人瞠目结舌,甚至连盐湖城的球迷也为他折服和欢呼了。加上姚明所得的13分,火箭的双巨头一共包办了全队56分中的43分。姚明和麦蒂的出色发挥让火箭很快进入状态。当然,火箭队虽然领先两位数,但是还是有隐患,防守没有怎么起作用,虽然进攻不错,但是火箭队没有打出自己正常的防守水平,让对方的投篮命中率太高。

  (博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