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赫回京迎接老婆大人 中国女篮将成马氏夫妻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6:27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许雁容)马赫25日回到北京后,当记者试图采访这位刚刚“微服出访”的中国女篮新主帅的时候,被篮管中心的领导拦住了:“马赫刚刚到北京就出去考查队员了,现在才回到北京,你给他留点私人的时间吧。”

  回到北京后,马赫说,这两天是他的个人时间,他要去处理一些私事。原来,马赫希望把他的家人也接到中国来,陪伴他的异乡执教之旅,现在除了安顿自己,还需要为家人
的到来做一些准备工作。

  马赫的妻子罗宾在澳大利亚也是一名传奇人物。在罗宾效力国家队的十多年间,既是队长也是主力。1996年,在马赫的指挥下,已是两个孩子母亲的罗宾和队友一道为澳大利亚摘取了女子篮球的首枚奥运奖牌。2000年,征战过三届奥运会和四届世锦赛的罗宾退役。

  马赫夫妇有一儿一女,女儿斯蒂芬11岁,儿子杰克15岁。除了照顾丈夫和儿女的生活外,也许罗宾还会成为中国女篮的义务顾问。

  链接

  篮球“夫妻档”

  马赫和罗宾夫妇在澳大利亚还是有名的“夫妻档”——先生是教练,而夫人是队员。

  在WNBL(澳大利亚女篮职业联赛)中,夫妻俩所在的珀斯队13次打进总决赛,10次夺冠。在罗宾出战的369场比赛中,以614次抢断名列此项榜首,还以1044次助攻、4517的得分分列这两项的第二、三名。

  由此,“马赫夫妻档”便在澳大利亚声名大振。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