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帅坦言不如马刺 火箭铁卫翻遍字典无法形容大崩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5: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在今天凌晨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休斯顿火箭队在客场以70比83输给了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之前的三连胜也就此终止。在本场比赛中,马刺队在最后一节比赛中的防守成为了球队获胜的关键。在前三节比赛领先的情况下,火箭队在第四节的开始阶段被对手打出了一个26比4的小高潮,最后溃败也就理所当然。

  火箭队本场比赛70分的得分创造了球队赛季的新低,后卫琼-巴里表示:“当他们突
然找到手感的时候,我们又一次崩溃了。我们当时的处境很好。但是当他们找到手感的时候,我们在精神上应该更加顽强。然而我们的投篮简直差的可怕,还制造了好多失误。这就是季后赛的篮球,今天比赛的第四节是我们在季后赛中每场比赛都会碰到的第四节。让我翻开我的辞典,枯萎,崩溃,窒息,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我们只是没有正确的应对越来越多的压力。”

  马刺队在第四节比赛中给火箭队施加了巨大的压力,他们多次抢断或者迫使火箭队的队员在比赛中失误,这也是马刺队迅速拉开比分差距的关键所在。

  火箭队的先发控球后卫鲍勃-苏拉表示:“他们的压力让我们破裂了。他们提高了自己在比赛中的注意力,而我们则开始失误,并让他们在比赛中占据了先机。他们的表现让我们有些慌乱。他们在最后六分钟向我们施加了压力并击败了我们。我们在几个关键的时候产生了失误,他们则投中了一些关键的三分球,这就是比赛的过程。”

  赛前曾经盛赞马刺的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也承认了队伍确实有所不足,至少,和经验丰富的对手相比,火箭队还显得非常稚嫩。在对手的压力下,火箭队崩溃了。在马刺队连续得分的时候,火箭队并没有人站出来给予回应。

  火箭队的主教练范甘迪表示:“他们打得非常出色,我们在一定程度上崩溃了。我们没有变得更加顽强,当我们领先3分或者4分的时候,他们追赶的更加凶狠。而我们则没有用接下去的几次控球权中给予应该的回应。如果你没有复出足够的努力的话,那么你就不可能获得比赛的胜利。我们今天打得不够出色,没有给自己创造机会。”

  其实火箭队在本场比赛中努力了,但是面对马刺这样成熟的球队,哪怕是一点儿的错误都是致命的。不论他们有没有邓肯,马刺队的战术体系还是完整的。

  范甘迪赛后表示:“他们为了胜利而努力。他们打得非常顽强,有着非常明确的战术思想,攻防的平衡性也很好。我们没有那么好的平衡性,而那正是在这样的比赛中获胜所必须的因素。”

  明天火箭队就将客场挑战犹他爵士。面对老奸巨猾的斯隆,不知道范甘迪和他的弟子们又有什么应对之测呢?

  (布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