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韦伯从"王"变"人"首回故地 艾弗森欲助新搭档复仇旧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3: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在明天进行的一场常规赛中,76人就将客场挑战国王了。这也是韦伯在离开国王队之后,首次回到萨克拉门托参赛,这个曾经熟悉的阿科体育馆,到底会给这位球队的前老大带来怎么样的冲击呢。

  这儿的球迷一直都深爱着韦伯,虽然韦伯也许并不是那么喜欢他们。明天早上当原来的“国王”韦伯被作为76人队的球员介绍的时候,阿科体育馆的球迷一定会爆发出巨大的
欢呼声。76人是33天之前从国王队获得韦伯的,也中止了国王队历史上一个空前的时段。

  韦伯自己都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个时刻,在他穿着客队服装站在国王队球场上的时候。虽然交易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是韦伯依然将国王队当作自己的主队。

  韦伯在今天76人击败了湖人队之后表示:“我宁可在比赛中奋力拼搏,也好过在我们抵达那儿之前做激烈的思想斗争。我什么都不能做。我是一个感性的人,我知道最好的方法就是表现出自己已经做好了打比赛的准备。我陪着我的家人和狗,并表现出开心的样子。”

  在过去7年待在萨克拉门托的日子里,韦伯留下了众多的情感。虽然他被交易出去了,但是国王队的球迷永远欢迎他回来。当然还有他的队友,除了对老朋友的喜爱和怀念之外,他们没有在表现出其他的感情。

  国王队的斯托贾科维奇表示:“我认为所有人都希望能够看到他。他们将为了韦伯而欢呼。”

  7年之前,当时的华盛顿子弹队将韦伯交易到了国王队,韦伯非常震惊。但是在国王队将他交换到76人的时候,韦伯甚至更加吃惊了。这次交易的结果可能在未来的几年都不会太明确,成绩可能才能够说明最终的问题。就现在来说,两支球队都没有特别的进步或者是削弱。

  在韦伯离开之后,国王队的战绩是9胜8负,他们的进攻看起来不是那么流畅了,但是这和米勒缺阵也有着一定的关系。现在国王队几乎肯定能够打入季后赛,但是这次交易表现了球队长期发展的决心。而76人在得到韦伯之后是9胜5负,他现在和艾弗森之间的配合依然很好,不过韦伯在上场时间和出手机会方面都比以前削弱了不少。就算这样,如果韦伯在面对国王的时候打出令人吃惊的表现,那么这一点都不让人感到惊讶。

  艾弗森表示:“我告诉韦伯我都等不及赶去萨克拉门托了,那是我帮助他的一场战斗。我希望在那样的比赛中能够掩护他。这场比赛对于韦伯意味着很多,他需要表现自己,我知道这点,我会帮助他的。”

  看起来76人现在也有可能打入季后赛,不过在下一个赛季开始之前,76人球迷可能都很难看到韦伯的最佳表现了。因为现在韦伯依然没有能够完全从他的伤病中恢复过来。他的身体素质可能永远也恢复不到之前的那种状态,但是他打球已经变得更加聪明。带着自己的伤势,韦伯反而拿到了更加好看的数据。

  在本赛季代表国王队参加的46场比赛中,韦伯平均每场比赛拿到21.3分,9.7个篮板和5.5次助攻。在加盟76人之后,他的所有数据统计都下降了,他还需要和球队的进攻进一步的融合。国王队主教练阿德尔曼表示:“对于韦伯来说那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情况,他需要作出一些调整。但是他的适应力非常强,他知道如何用他做的一切获得最大的效果。我认为76人会找到使用他的最好方法。这可能需要一定的时间,我们当初就是这样。”

  在1998年国王得到韦伯的时候,韦伯不愿意去萨克拉门托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这位前密切根五虎之一表示自己没有兴趣加盟一支总是在输球,而且球市很小的球队,但是在他在萨克拉门托待了一个赛季之后,这些恐惧就都不存在了。

  当时韦伯,迪瓦茨和新秀“白巧克力”威廉姆斯在阿德尔曼的带领下打出了让人赏心悦目的篮球,而且16年以来首次打出了胜率超过50%的赛季。不知道在今后穿着76人球衣的日子里,韦伯会不会也和新东家创出一个又一个的奇迹。

  (布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