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承认穆大叔已成主力 姚明两年没长进只怪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09:51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休斯敦报道 “谁主力,谁替补?”99比80,火箭主场大胜骑士。更衣室的门刚刚打开,换好衣服的姚明迎来的第一个问题就带点尴尬的味道。

  “他(穆托姆博)主力,我替补。”在板凳上坐了24分钟的姚明不假思索。

  上场时间骤减

  上周二打热火,姚明因犯规太多、仅上了25分钟。但是上周四打骑士,姚明犯规只两次,却在板凳上坐了24分钟。上周五打黄蜂,第三节结束前6分13秒,姚明第四次犯规,被穆托姆博替换下场,当时比分是48比47,火箭仅领先1分。等姚明再上场时,已是比赛结束前4分43秒,火箭73比60大比分领先。没有了上场时间,姚明的得分也上不去。这三场比赛的得分分别是12、13和12分。

  穆大叔强在防守

  姚明心烦的这三场比赛,决定比赛胜负的当口都是穆托姆博在场上。范甘迪看重的就是这位四度NBA最佳防守队员的价值。范甘迪不用穆托姆博得分,因为火箭队有足够的外线火力打开局面。打热火和骑士,有麦迪;打黄蜂,麦迪伤了,苏拉和韦斯利又冒了出来,成为主要得分点。

  黄蜂队近来崛起的组织后卫迪考说:“每次我突破的时候总有人横亘在禁区中央。”他说的是穆托姆博。迪考本赛季平均每场得分是13.9分,但是上周五他仅仅得了5分,12投2中。

  连续三场比赛,穆托姆博的上场时间基本和姚明对半分,而篮板球的数目分别是15、8和8个。火箭队的电视转播分析员钱斯勒说:“照穆托姆博抢篮板的频率分析,如果他打满48分钟,他的篮板数目每场比赛将达到24个。”

  对手防姚策

  休斯敦当地电视台记者问姚明:“在场下你是如何享受穆托姆博的比赛的?”姚明大度地赞扬了一番穆托姆博防守的作用。

  上场时间突然减少只是暂时现象,没人忽视姚明的存在。和火箭队比赛前,骑士队的代理主教练布兰登·马龙在黑板上工工整整地书写着比赛攻略。六条防守注意事项的第一条就是“及早接触姚,迫使他运球”。六条进攻方针中有三条针对姚明的,分别是“跑动制胜,将姚吸引在罚球圈中”,“主动攻击姚”,“引诱姚的双脚离开地面”。马龙的后面两条“对姚”方针就是为了制造姚明犯规,让这个中国大个子上场时间越少越好。

  姚明容易被攻击,容易犯规的弱点,在第三个赛季暴露得越发明显。姚明的主管教练尤因责任重大。尤因调教姚明两年,姚明除了勾手投篮功夫长进外,防守没有明显提高。

  上个星期传出消息,尤因下个赛季有意重返纽约执教。这对于姚明是个好消息。在防守上,尤因无法和奥拉朱旺、罗宾逊及奥尼尔并称为九十年代的四大中锋。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