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疼得以为腿断了 倒地瞬间姚明暗骂“OH SHIT”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09:30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猛新奥尔良报道 姚明说:当我看到迈蒂倒下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OH,SHIT”。

  同黄蜂的比赛刚刚进行到第一节的第3分钟,火箭在防守黄蜂的一次进攻时,姚明的膝盖撞到了迈蒂的大腿上,迈蒂扭身滚倒在地上,不小心扭伤了胯骨。在地板上,迈蒂痛苦地一手捂着脸,一手不停地拍着地板,手臂上的文身都扭曲到了一起,看来这次真的伤得不
轻。

  范甘迪立刻叫了一个暂停,队医琼斯马上跑过去询问,迈蒂冲着琼斯摇了摇头。穆托姆博和文·贝克立刻跑了上去,一边一个,架着迈蒂走进了更衣室,这时候迈蒂依旧紧紧地闭着眼睛。看来这回迈蒂伤得不轻。十分钟之后,一张通知单放到了记者们面前:迈蒂右胯扭伤,严重程度尚不明了。可显然,这场比赛,迈蒂是再也不会出现的了。

  回忆迈蒂倒下的那一刻,姚明是这么说的:“当时迈蒂在防守对方的一个突破,我移动过来包夹对手,当时禁区很拥挤,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撞到了他的腿,然后迈蒂就倒下了。”

  一直到比赛结束,都没有人知道,迈蒂的伤势究竟有多严重。范甘迪皱着眉头说:“我也很想知道,他到底什么时候可以回来,可是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任何消息。队医琼斯一直在更衣室门口打着电话,他说还要再等等看。”

  姚明和范甘迪一个模样,也皱着眉头说:“就希望迈蒂的伤势不要太严重。没有了他,我们在球场上就少了一个重要的突破点,他的突破能力很重要,可以让我们更容易地打开对手的防线。在他不在的时候,我们要承担更多的东西,希望他能尽快回来。”

  比赛之后的客队更衣室里,早已经不见了迈蒂的踪影。他的皮包还落在衣柜上,是球队的工作人员帮他把这个带回酒店的。

  本来火箭的运气是不错的,在迎战马刺之前,邓肯脚踝二级扭伤,至少要休息四个星期。来新奥尔良之前,又传来了基里连科手腕断了的消息,AK47整个赛季都报销了,这样一来至少火箭三月份的对手都变得好对付得多了。

  范甘迪要想出新的办法来应付没有迈蒂的局面,他说:“迈蒂是个伟大的球员,缺少了他,意味着我们在球场上会缺少很多东西。让我一个一个地说,也说不清楚。但很清楚的是,我们希望他尽快回来。”范甘迪没有用领导者这个词来形容迈蒂,他说在他看来,迈蒂更重要的贡献不在于他的领导作用,而是他的得分、突破、篮板,这些实实在在的作用。

  又过了两个小时,好消息终于传来了,经过核磁共振的检查之后发现,迈蒂的伤势并不严重。队医琼斯说:“好在伤势不严重,至于他下场比赛能不能上场,要看他扭伤的胯到时候有多疼,如果不是非常严重的话,是可以比赛的。”

  当最终的检查结果出来之后,迈蒂才真正地放下了心,他说:“当时,疼得我真以为自己的腿断了,我害怕急了。当我慢慢地可以走动的时候,我才稍稍地放心了一点,仅仅是有些痛,其他都没什么了。”

  即使迈蒂要休息的话,也就是一场比赛左右。他自己说:“我想耐心一点更好,现在不是当超人的时候,这对球队来说也是件好事情,即使我不打,我也相信,我的队友可以搞定一切的。”(《篮球先锋报》专供)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