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最佳教头叹姚明难破夹击 名宿仍赞麦蒂可争夺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06:15 新浪体育
最佳教头叹姚明难破夹击名宿仍赞麦蒂可争夺MVP
麦蒂仍可争MVP?(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3月27日下午,休斯顿火箭队客场70-83不敌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结束了三连胜。ABC电视台直播了这场比赛,由迈克-布瑞恩和姚明的老牌拥趸、本赛季退休的前灰熊主帅、去年NBA年度最佳教练胡比-布朗担任评论员。

  火箭队自今年1月1号以来的战绩在全联盟中仅次于迈阿密热火,是今年的二号热门球队,而马刺队则是火箭队西南赛区的头号天敌。

  布瑞恩赛前表示:“火箭队炙手可热,三月以来10胜3负,是任何球队季后赛中不想在头一轮就面对的对手。”布朗照例在赛前表示了对姚明的欣赏,他说
:“麦蒂每场得到25分,可真正的关键人物是霸占内线的中锋姚明,姚明是个非常无私的球员,不仅贡献18分8个篮板,还迫使对手夹击并传球给外围的三分投手。”

  第一节姚明投篮得分,布朗说:“大个子有能力影响比赛,可他每场只有12次出手机会,55%的命中率排名全联盟第三,他竭尽全力使得分最大化。”布朗再次谈到姚明的上场时间只有31分钟,而造成这样的原因目前来说是由于犯规,前半段则是由于身体状况加上犯规。姚明接球脱手,布瑞恩说:“姚明第一节好像老是拿不住球。”布朗解释道:“是这样,双方防守的非常棒,球员传出的球必须非常迅速,而且对姚明严加防范,给姚从容拿球的时间很少。有时候裁判不吹防守姚明的球员犯规,这可以,可最好在姚明做出同样的防守动作时也一视同仁。”

  第二节姚明上场后送给吉诺比利盖帽后,马上投中两分。姚明再次接球脱手,吉诺比利捡起皮球,在篮球场上百米冲刺如入无人之境飞身扣篮结束进攻,吉诺比利的怒火燃烧使全场气氛HIGH到极点。而麦克格雷迪面对联盟最佳西部防守队员鲍文屡次依靠灵活的跑位和快捷的出手投篮得分。中场休息时,坐在演播室内的NBA名宿比尔-沃顿对麦克格雷迪整个赛季的表现给予肯定,认为T-MAC有能力和纳什与奥尼尔争夺本赛季常规赛的MVP。

  第三节姚明抢下进攻篮板,篮下进攻把比分追平。姚明面对内斯塔洛维奇和鲍文的夹击防守原地转了两圈把球丢掉后,又无奈的皱起了眉头,布朗说:“对姚明的强力夹击防守整场比赛都是这样。”姚明接韦斯利传球篮下大力扣篮,即使邓肯不在,马刺的防守照旧不能让姚明轻易有这种释放情绪的机会。麦克格雷迪持续发飙,屡屡在困难的情形下把球投进,火箭队的头号火力点被姚明撞伤之后仍然热的发烫。

  第四节姚明刚一上场即被吉诺比利把球从手中偷走。此后姚明接麦蒂传球轻松扣篮得分,但吉诺比利成为球场领袖,又传又投捍卫着马刺对火箭的主场荣誉。布伦特-巴里的三分球也对火箭队进行打击,火箭队则全面哑火,长达7分钟内只有姚明得到两分。最终火箭队彻底崩溃,没有抓住邓肯不在的良机打破在马刺主场不胜的怪圈,火箭队自1997年后在SBC球场已经连输15场。

  (羌笛)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