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被穆托姆博夺走机会 麦蒂心有余悸不想做超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6: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消息,在明天凌晨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队就将客场挑战马刺队。由于火箭队的麦蒂在上一场比赛中受伤,让球队在常规赛最后阶段的征程蒙上了一层阴影。不过马刺队同样也缺少了主将邓肯,两支球队正好是半斤八两。

  在上一场比赛中,麦蒂的身体虽然倒在了球场上,但是他的思想却一直没有停止过。

  麦蒂倒在了球场上,右臀部传来的痛苦让他难以忍受。当时麦蒂认为,一切都结束了,他自己的赛季,火箭队的夺冠机会,所有的一切。

  麦蒂赛后表示:“我当时认为我的腿断了。这就是我一直在想的事情,我真的认为我的腿断了。”

  不过这显然不对,差的还很远。在今天接受采访的时候,麦蒂已经表示虽然还有点酸痛,但是他也许能够参加明天凌晨和马刺的比赛中。在赛后进行的核磁共振检查中,麦蒂除了有些拉伤之外,并没有受到其他任何的伤害。

  但是对于麦蒂来说,他自己希望在明天凌晨的比赛中上场,已经是他受伤之后24小时之内发生的一个巨大变化。一天之前,之前人们一直期待的邓肯和麦蒂之间的比赛似乎已经成为了泡影,不过现在,他们中可能有一名选手可以出现在场上。

  邓肯至少还需要休息一个星期,可能要三个星期;而麦蒂自己也担心会出现这种情况。不过在经过了检查之后,麦蒂放心了,他自己表示:“我还是有些酸痛,但是已经没有什么问题了。我只要在比赛之前看情况就可以了。我当时真的以为自己的腿断了,我非常害怕。接下去,我就能够走路了,我的感觉稍微好了一点。我还是有点痛,但是我知道,很快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麦蒂表示他的臀部感觉已经好多了,虽然他还不是确定自己能不能参加比赛,但是麦蒂说话的语气已经充满了自信,好像他随时就可能回到场上。麦蒂表示:“我认为我需要保持耐心,而不是要去做一个超人。如果能够对球队作出贡献的话,当然很好。但是如果我不打的话,我知道其他的队友会站出来并做到他们能够做到的事情。我相信我们的队友看到了更多的上场和出手机会,他们一定会更加努力。”

  众多的组合

  在很多方面,麦蒂是火箭队少数不变的因素之一。火箭队已经在本赛季试验了16名首发球员。范甘迪一般来说总是喜欢用一套固定的出场阵容,他要继续发掘板凳深度。在后卫这个组合上,苏拉,韦斯利,詹姆斯和琼-巴里都将是他的选择。

  苏拉表示:“当我从背上中恢复回来的时候,我们已经有了詹姆斯,范甘迪在我上场之前就向我说明了情况,球队中有四名出色的后卫。他说他是为了带领球队获得胜利,不管什么组合,只要能够起到作用就可以。我认为我们都明白了他的意思。现在已经没有时间了,不管是自私自利也好,什么也好,只要能够获胜,那就来吧。”

  在霍华德受伤之后,威瑟斯庞开始担任首发大前锋的位置,但是帕吉特,鲍文和穆托姆博都在这个位置上得到过上场机会。当然,范甘迪也有可能派上一个没有大前锋的阵容。范甘迪自己表示:“我们可能在一个位置上不太确定,也许在两个位置上,但是绝对不是现在那么多。所有人都希望获得更加多的上场时间,这很正常。但是我们的大部分环节都做的不错。他们现在做的很好,控制了自己的想法。”

  获胜是底线

  就算姚明现在也很难获得自己在平时比赛中的上场时间和出手,因为他的替补穆托姆博打得非常出色。不过穆托姆博必须适应一件事情,不管自己的表现多么出色,姚明都会回到球场上,而他会在板凳上完成比赛。

  琼-巴里表示:“如果你没有那么多的优秀球员,你的阵容将会有很多的问题。我们球队有很多选手,很多组合的方法。如果我们需要篮板球的话,那么我们就可以让两个大个子一起上场比赛。我们可以组成很多的上场阵容,我们的底线就是获得比赛的胜利,我们都明白这个共同的目标,就是要获得比赛的胜利。”

  在上次火箭队做客圣安东尼奥的时候,火箭队的板凳深度和后场问题还是他们的一个劣势。当时斯特里克兰德和巴雷特没有给火箭队带来任何帮助,但是现在,他们的板凳深度看起来已经是一个优势了。

  如果麦蒂不能上场的话,范甘迪将会让鲍文首发,要知道,在鲍文首发的比赛中,火箭队4胜0负。

  而麦蒂也会感到更加高兴的,因为,他的伤势只是看起来比较严重而已。

  (布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