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难有机会再折磨马刺 缺邓肯姚明告别“无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4: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火箭本赛季在常规赛中最后一次遭遇马刺,但是两支球队的老大很可能同时无法上场。北京时间3月28日凌晨2点,火箭队(42胜27负)客场挑战马刺队(51胜18负),麦蒂昨天对阵骑士队一战受伤,这场比赛有可能不会上场,而马刺的头号球星邓肯目前在伤病名单上。

  麦蒂很可能被“雪藏”

  本赛季火箭队在前三场同马刺的比赛中2胜1负,其中麦蒂的表现尤其关键,他场均拿下27.7分。在12月9日,他最后35秒拿下13分,完成惊天大逆转,81-80险胜马刺。1月15日,火箭队73-67击败马刺,麦蒂在比赛结束前35秒射中一个奠定胜利的三分球,终结了马刺的反超美梦。

  火箭队本赛季2-1领先马刺,力争本赛季3-1压倒对方。但是火箭队所赢的两场比赛都是在丰田中心赢的,他们在圣安东尼奥SBC中心,已经14连败。最近一次在SBC中心赢球,还是1997年4月20日。

  但是麦蒂在昨天81-68击败黄蜂队的比赛中,在内线防守时与姚明撞在一起,拉伤臀部右侧,倒地不起,第一节早早就离场,没有回来。X光扫描证实,麦蒂的伤势不重,只是拉伤而已。火箭队的训练师基思-琼斯说,“没有骨折,没有什么新的发现,只是臀部拉伤而已。我们周六晚上(当地时间)会看看他有多疼,能否正常运动。”

  麦蒂的伤势不像在比赛场上时看起来那么严重,但是火箭队也许不会太过冒险,毕竟在季后赛席位基本确定的情况下,应该更加谨慎一些,如果麦蒂有丝毫的疼痛,麦蒂这场比赛作壁上观绝对不是意外,很可能失去本赛季常规赛最后一次“折磨”马刺的机会。

  马刺缺邓肯战绩不佳

  失去麦蒂,火箭队赢球的难度无疑增加更多。因为麦蒂是全队的头号得分手,同时他也是火箭队助攻最多的球员(5.8次),篮板球排名第二(6.1个)。麦蒂昨天只打了3分钟就下场,姚明在第一节拿下9分后就陷入困境,幸亏控球后卫苏拉挺身而出,砍下19分11次助攻,韦斯利也添上15分。火箭队赢得三连胜,最近11场9胜。

  “显而易见,麦蒂受伤对于我们而言是巨大的打击。”韦斯利谈到麦蒂的受伤时说,“我们必须填补他在得分、投篮和篮板上的空白。”

  马刺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石佛”邓肯上周日(当地时间)同活塞一战右脚踝部扭伤,3月21日被送上伤病名单。自那以后马刺战绩不佳,周一客场75-88负尼克斯,两天后93-100负步行者,昨天111-95大胜全联盟战绩最差的老鹰队,拿下缺少邓肯后的首场胜利。布伦特-巴里得到本赛季最高的23分,吉诺比利也有23分,帕克22分,马刺六名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本赛季,马刺在缺少邓肯的情况下,战绩仅仅为2胜5负。

  “缺少了蒂姆(邓肯),对于我们而言是巨大的挑战。”吉诺比利说,“我们知道他们(火箭队)是多么难打。他们会从一开始就冲我们,我们必须在48分钟的比赛中时时刻刻保持高强度和高能量。”

  姚明有望走出“无为”

  对于火箭队而言,对方缺少了大前锋邓肯,就少了一份威胁,邓肯平均每场能拿下20.9分11.4个篮板。姚明面对对方的斯洛文尼亚籍中锋内斯特洛维奇,拥有内线优势,必须更多地防守对方拉大外围的跳投。少了邓肯在内线的威胁,姚明有望走出最近在进攻上的“无为”。姚明最近三场比赛分别拿下13分、12分和13分。

  火箭赢球关键在于对对方的帕克和吉诺比利的限制,切断两人突破内线的路线,同时注意防守对方投手的远投。老将琼-巴里的兄弟布伦特-巴里最近表现不错,前两场场均20分。击败老鹰一战三分球7投5中,最近2场10投7中。

  (博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